元旦假期天气如何?阴雨拉开序幕……
12-27 17:3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三,大雾过后,忽隐忽现的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渝北、渝中等部分地区。

早晨仍然是各地一天中最冷时段之一。早上10点,大部分气温升至7℃以上,城口是此时最冷的地方,仅为4.2℃。

到了下午3点,全市大部分气温都回升至10℃以上。出乎意料的是,城口一跃成了最暖和的地方,气温达到了15℃,而主城此时仅为11.5℃。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9日开始,冷空气侵入重庆,加之低层水汽条件转好,各地将进入新一轮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温将下滑3℃左右,全市最低温将低至0℃。而30日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各地也以阴雨为主,主城最高温届时仅为10℃。

此轮冷空气将影响至周末,又恰逢元旦假期,高山地区有望飘雪,正是市民上山赏雪玩雪的好时机,但要注意驾车上山时一定做好车辆的防滑措施。

同时,冷空气的到来,有利于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届时,空气质量将得到改善。

天气预报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各地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3~16℃;主城区:多云,早间有轻雾,7~14℃。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各地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3~13℃;主城区:阴天转间断小雨,7~11℃。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各地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2~12℃;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6~1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