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明年有望减免通行费超500亿元
12-27 09:37: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明年将完善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工作,预计将减免通行费513亿元。”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12月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明年将进一步通过减免涉企收费,优化运输服务管理流程等措施降低物流成本,减轻实体经济负担。

吴春耕介绍,一是推动完成道路货运车辆年检和年审合并,预计全年减轻企业负担100亿元;二是持续优化货车通行费优惠政策,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鼓励地方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货车通行费优惠力度,完善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工作,预计将减免通行费513亿元,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发票抵扣,抵扣金额约1.5亿元;三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深化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通过增效降本,预计全年降低物流成本约135亿元;四是精简中央定价港口收费项目,规范市场自主定价的港口服务性收费,预计全年减轻企业负担471亿元。

“自2018年1月1日起,使用ETC卡或用户卡通行高速公路交纳的通行费或ETC卡充值费,可通过发票服务平台开具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已联合发布公告,明确了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编码规则、开具流程、相关规定、平台上线时间及业务投诉咨询等内容。

吴春耕说,开具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能够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获取发票和实现税款抵扣,有利于信息资源交换共享、互联互通和协同应用,是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切实举措,将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供给服务质量,推动实现货运行业转型升级。

原标题: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明年有望减免通行费超5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