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挖挖哇 | FBI间谍招募员、爱因斯坦老师……爷爷奶奶比你酷系列!
12-27 14:30:12 来源:新京报-拍者微信公号

△ “1960年,祖父背着他的小老虎。”

新京报-拍者微信公号消息,俗话说得好,姜还是老的辣。当如今的我们用尽全力扮酷耍帅的时候,某天翻开压箱底的家庭相册,看到几十年前风华正值年少时的祖父母,或许会猛然意识到:

“跟他们比起来,我太垃圾了。”

“万万没想到输给了旁边的这个逗老头子。”

“论时髦、讲朋克,玩是你们当年会玩。”

这不,又有成千上万的网友们坐不住了,开始了新的一轮炫照大赛。

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里,是他们最爱的祖父母年轻时的模样。

爷爷奶奶比你酷系列

祖父当年在联邦调查局工作时的照片,他在冷战时期是一位间谍招募员。”

第一次看到这张合影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我的曾祖父那么厉害!

他年轻时给爱因斯坦上过小提琴课哦!爱因斯坦诶!是真的爱因斯坦!”

祖父曾在马丁·路德·金的门廊上拆除过一枚炸弹。他在三年前的马丁·路德·金日举行了葬礼。”

坐在我祖母身边的这位,竟然是大名鼎鼎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海明威。”

“当我的父亲要去驾驶农作物喷气机的时候,祖母经常会跟着坐上机翼,她非常享受那种在空中翱翔的自由感。就问问你们,酷不酷吧!”

祖母是上世纪初北达科他州的女农场主,照片中这架势,好像在警告别人不要惹她。”

“二战结束后,祖母抱着她最喜欢的大狮子合影。”

1916年4月7日,曾祖母开着新车上路兜风。她很可能是第一个在西部拥有汽车的印度妇女。”

我的曾祖父一直拿这张照片跟我炫耀,讲述他当年是如何如何训练这匹战马的。嗯,这是1922年的事情了。”

1926年,祖母和她的哈雷机车。”

癌症带走了我的祖母,她年轻时拍的这张照片,将是我一生的最爱。”

1959年9月14日,和祖母在一起拍照的,是当时水星计划的宇航员John Glenn, Gus Grissom,以及Alan Shepherd。”

祖父母当年热恋期的日常,两个人怎么能都这么酷呢!”

这是祖父留在家人心中最酷的时刻。”

我的祖母曾是一位空中交通管制员。”

男女互穿彼此的衣服,然后站在一起拍照,这样的拍摄创意不是在近些年很火嘛。怎么?原来是我的祖父母玩剩下的!他们在1943年的时候就已经这么干过了……”

祖父驾驶的飞机被击落后,有人记录下了他进行自救的画面。难以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时刻,当时的他又会是怎样的心情。还好,他活了下来。劫后余生。”

照片中这位是我远在芬兰的祖父,他总是喜欢叼着烟,抱着他最好的朋友,一只结识于1975年的野狐狸。”

手里抓着鱼,嘴里抽着香烟,然后把一本书塞进了裤子、把烟盒藏进了衣袖里。

没错,这就是我那位超酷的祖父,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某一天的日常。”

这是祖母给我邮寄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中是我祖父跟我一般年纪时的样子,看着他健硕的身材,再低头摸摸自己的肚子,觉得自己真是弱爆了。”

祖母原是保加利亚人,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来到德国,这是一张拍摄于1978年的照片,跟画报上的明星写真有一拼啊!”

玩嗨了的祖父,能找到从这个角度拍摄,也是很有想法了。”

当年祖母离开酗酒的丈夫后,靠着在一家加油站当厨师的工作,独自养大了六个孩子。

每天从凌晨3点到下午5点,全年无休。

我小时候每个周末都会和她呆在一起,困了就睡在加油站的地板上。

我非常尊敬祖母,她是个非常坚强自立的女性。

这是我最喜欢的关于她的一张照片,拍摄于1942年。”

原标题:FBI间谍招募员、二战空军、爱因斯坦老师……爷爷奶奶比你酷系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