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列车脱轨致中国旅客滞留 官方称保障必需品
12-27 13:42:1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贝加尔铁路公司发言人向媒体表示,跨西伯利亚大铁路外贝加尔地区货运列车当地时间12月26日脱轨,北京—莫斯科客运列车旅客因此滞留希洛克火车站,他们的所有必要需求都可得到保障。

此前,俄罗斯铁路公司发布消息称,跨西伯利亚大铁路外贝加尔段发生货运列车16节车厢脱轨事故,该段列车已经停运,北京—莫斯科客运列车被迫滞留。俄罗斯交通调查委员会东西伯利亚调查局发布消息称,12节车厢脱轨。目前正在展开调查,列车已双向停运,正在展开恢复工作。

发言人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北京—莫斯科列车上共计有130名旅客,其中包括4名儿童。车厢内维持着必要的温度和饮食条件。第19次列车停靠在希洛克火车站。”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很难说要滞留多长时间。

跨西伯利亚大铁路是复线铁路,每个方向都只有一条铁道。

发言人表示,滞留的火车客车还有2列,分别是第7次新西伯利亚—符拉迪沃斯托克和第100次符拉迪沃斯托克—莫斯科。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外贝加尔边疆区分局局长称,该局救援队和希洛克消防队已前往事发地点。为恢复事故造成的影响,从希洛克、乌兰乌德和赤塔三个火车站向事发地点派出了三辆修复火车。

原标题:俄罗斯列车脱轨致中国旅客滞留 官方称保障必需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