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雾凇奇观、在林间捡猕猴桃......这个元旦就去摩围山
12-27 10:20:03 来源:重庆市旅游局

重庆市旅游局消息

你知道在“火炉”重庆这座城市里看雪景、

看雾凇奇观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吗?

你知道随意走在林间漫步

就可以随时捡到熟透了的猕猴桃吗?

你知道穿越在茫茫原始森林中

数千米的石林是怎样一种景观吗?

12月的彭水,微凉而湿润,很细腻,很舒服!彭水是个灵秀的地方,有养心的摩围山和美丽乌江和阿依河。摩围山是一个特别养心的地方;夏天可以避暑,冬天可以赏雪、观雾凇。

摩围山有着“被悬在天堂上氧吧”的美誉,有重峦叠嶂的山峰,万顷的林海,纵横的峡谷,奇特绵长的石林等。

摩围山林间小路

南方的天气总是善变的,总是轻易地遇见淅沥沥的小雨,穿越过茂密林间的柏油路,就像一把大大的保护伞一样,下雨的时候遮挡雨水,日晒的时候遮挡阳光。可以想象在幽静的小路上,骑着单车,一路鲜花盛开,那是多么美好的景象。

飞云口观景台

整个摩围山环绕在云间,站在飞云口上眺望远方,山丘、村庄、田间在薄雾中若隐若现,好像一切都很真实,又好像就是梦境般迷幻!

豹头崖远眺

远观豹头崖犹如一只咆啸的雄豹威慑四方而得名。在豹头崖上不仅可以观赏到太阳跃出地面、跳出云端的瑰丽景观,还可以观赏到崖下满目的稻穗麦浪随风荡漾的丰收景象。

红豆杉

这里还是一个珍稀的植物园,有种类繁多的中药材。比如:世界上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红豆杉,它可是名符其实的“植物大熊猫”。

红豆杉

来一张结满红豆果的照片,看一看它到底有多惊艳!

山茶花开

盛开在山顶上美丽的山茶花。

猕猴桃藤

你知道它是什么植物吗?

其实它是野生猕猴桃的藤,香甜可口的猕猴桃就是从上面长出来的。

随意地在林间闲逛,就会发现地上有很多散落的野生猕猴桃,捡起来就可以吃哦。

雾凇奇观

你知道吗?

每年从12月底到下一年的3月份,在海拔1500米左右的摩围山不仅可以看到雪景,还可以欣赏到神奇的雾凇奇观哦!

木屋别墅

藏匿于森林中的木屋村,一栋栋散落林间的木屋别墅是养心摩围山最好的归宿。夏天在林间的鸟语花香中醒来,冬天窗前茫茫一片雾凇奇观,不知是人在看画,还是人已入画中!

木屋别墅

温馨的木屋里面,简约大气的装潢,有些中式复古的味道。昏暗的灯光下,精美的画作里,让整个小屋更显温馨的氛围!

木屋别墅

屋外林间的格外空气清新,负氧离子极高。当你疲乏时,也许可以来摩围山小住,都说大自然治愈心灵的良药。

TIPS:

摩围山风景区

地址: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南部,距县城31公里,距重庆市主城2.5小时车程。

原标题:看雾凇奇观、在林间捡猕猴桃......这个元旦就去摩围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