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医生借“妇科检查”名义实施猥亵,被判刑一年半
12-27 11:35:02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南京的冯女士遇到一位妇科的“郭医生”,并将他带回家。“郭医生”脱下她的衣服,对她进行猥亵行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警方抓获这名男子后,发现他并不是医生,之前甚至因强奸罪入狱。近日,南京秦淮法院作出判决,郭某犯强制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

路遇热心妇科医生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12月19日,冯女士一个人去南京市某妇科医院看病。她在坐公交车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到旁边男子用微信聊语音,在说做卵巢方面手术的事情,男子显得非常专业。冯女士觉得自己遇上医生了,便想搭个话,问问自己的情况。没想到,该男子讲完语音后,主动跟冯女士搭话,问她是不是看妇科病的。冯女士一听,更觉得对方是医生,不然怎么能看出来她是病人。

“郭医生”在询问了冯女士病情后,给她推荐了几种药,正是冯女士平时常吃的。并且,“郭医生”还一口说出了冯女士主治医生的名字,这让她更加相信自己确实是遇到了医生。随后冯女士拿出医院的检验报告,想让“郭医生” 帮忙看看。他接过报告看后回应说,这样看不出结果,要具体检查一下,于是就把手按到冯女士的肚子上,询问她是否有疼痛感。冯女士觉得公交车上人多不好意思,“郭医生”提议去她家进行妇科检查。

假医生名为检查实为猥亵

来到冯女士家中后,“郭医生”让她脱掉衣服,对她实施猥亵行为。检查结束后,“郭医生”表示,冯女士情况严重,还要去医院借助设备才能检查明白。随后,冯女士在小区门口超市买了一包香烟和一瓶水向他表示感谢," 郭医生" 留下手机号匆匆离开。晚上,冯女士打电话给丈夫说了自己遇到的事,丈夫认为遇到骗子,于是冯女士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嫌疑男子从冯女士家里出来后,又回到了医院附近,最后消失在一个巷口。两天后,就在警方紧张排查“郭医生”身份时,他居然主动找到冯女士,要再次为她“诊疗”,并称这次还会带来妇科方面的专家。得知这一线索后,警方当即将计就计,让冯女士正常赴约,并组织警力到见面地点守候。很快,警方将赴约的“郭医生”抓获。

据了解,郭某根本不是医生,而是一名司机,他之前经常陪妻子看病才懂得这么多妇科知识的。他有两个微信号,在公交车上,他假装医生聊天,实际都是发给自己的。2007年,郭某因犯抢劫罪、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2013年,郭某因猥亵他人被行政拘留15天。

法院判处一年半有期徒刑

法院认为,郭某冒充医生,骗取冯女士的信任,违背妇女意志实施猥亵,他的行为已构成强制猥亵罪,依法应予以惩处。郭某犯强制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凌建豪表示,强制猥亵罪在刑法上有规定,是使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来强制猥亵妇女。其他方法包含了让妇女不知反抗和不敢反抗这两种情况,郭某让冯女士以为他是医生,所以冯女士没有反抗,属于不知反抗,并非她的真实意愿,郭某的行为属于强制猥亵。(文中人物除律师外均系化姓)

原标题:假医生借“妇科检查”名义实施猥亵,被判刑一年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