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野生猕猴“窜”进城拜年 好吃好喝一点不客气
02-05 16:11:42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05160734

微信图片_20180205160730

视界网消息,年关将至,2月4日,家住巫山县滨江路阳光水岸的市民发现了一只猴子,古灵精怪的猴子在楼道横梁里跳来跳去,引来小区住户围观。有人给猴子递苹果、香蕉等水果,“大圣”一点都不客气,接过水果就吃。还有市民打趣道,这是“大圣”进城来走亲拜友贺新年。

小区居民田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就听人说在小区发现这只猴子,昨天上午她在自家阳台晾晒衣物时看到它,当时猴子正在楼道横梁上蹦来跳去。小区居民闻讯赶来,拿起“长枪短炮”给“大圣”拍了组“写真”。据介绍,这只猴子挺灵性的,挺讨喜的,把围观的人群都逗乐了。

巫山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昨天下午到达现场后,这只猴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工作人员通过小区居民提供的照片判断,这只不请自来的猴子是野生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估计是从小三峡风景区跑来的,穿越了大半个巫山,来到该小区。冬天猴子有下山觅食的习惯,这只野生猕猴现身巫山县城,与巫山的自然环境改善有一定关系。

巫山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提醒,野生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随便捕捉。如果要捕捉,必须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另外,围观人群尽量不要与猴子过于亲近,以免被抓伤、咬伤。

原标题:巫山:野生猕猴“窜”进城 “走亲拜友”贺新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