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外市场价值几何?3个亿以上!该校10%份额出让,或变身非国有控股
02-13 22:42:20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重庆市重点中学——重庆二外市场价值几何?答案是3个亿以上。

2月13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自2月14日起,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10%出资份额公开挂牌转让,起价3062.451 万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10%份额为重庆市南岸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所有,该份额与重庆南岸中美学校10%出资份额(挂牌出让起价1元)打包出让,合计3062.4511万元。

目前,最终的受让方还不明确,如果仍为国资受让这10%份额,那么重庆二外仍为国资控股(51%),如果非国资受让这10%份额,则重庆二外将变身非国有控股(59%)。

去年11个月盈利1739万元

公告显示,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重庆二外),成立于2001年6月12日,注册地在南岸区,为高中初中学历教育,法定代表人吴先红,职工人数为563人,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有三位,分别为重庆同景博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同景博学公司)占49%,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旗下的重庆宏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宏声集团)占41%, 重庆南岸国有资产管理经营公司(南岸国资)重庆占10%。

重庆二外2016年营收为12548万元,营业利润121万元,净利润471万元。2017年1到11月营收11775万元,营业利润1336万元,净利润1739万元。

重庆二外2017年11月末总资产21817万元,其中净资产18793万元,此次经评估的净资产为29027.97万元,对应10%的份额为2902.797万元,最终确定挂牌起价为3062.451 万元。

按照要求,此次重庆二外10%份额与重庆南岸中美学校(中美学校)10%出资份额(挂牌出让起价1元)打包出让,合计3062.4511万元。

中美学校成立于2016年5月16日,注册资本100万元,股东结构与重庆二外一样,同景博学投资占49%,重庆宏声集团22万元。

中美学校2016年亏损558万元,2017年1到11月亏损22万元。中美学校净资产评估值为负数,10%出资份额,挂牌出让起价1元。公开资料显示,中美学校为重庆二外旗下学校。

学校历史可溯源到78年前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重庆二外坐落在重庆近郊南山风景区,毗邻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广益中学,占地近200亩,全部校舍按园林式、花园式布局,绿化面积达53%,民间俗称二外,英文缩写VHSC,前身是创办于1940年的重庆市女子中学校。

女中的创始人——留学美国的李秀之女士和留学法国的李鸿铭女士。1952年,在时任重庆教育局长邓垦先生的亲自关怀下,女中从南岸区长江之滨的玄坛庙,迁址到风景秀丽的南山黄桷垭涂山湖畔(今南山街道),更名为重庆市第四女子中学。

1969年开始,男女学生兼收,遂更名为重庆市第四中学校。1997年,学校与重庆直辖同步,经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批准,改制为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成为一所股份制、全日制、全封闭完全中学。

2004年,学校跻身重庆市重点中学,成为重庆市迄今为止唯一一所股份制市级重点中学。2016年开始,从初中开始逐步实行小班教学,每个班人数在36人左右。

或变身非国有控股学校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重庆二外第一大股东同景博学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2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在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镇崇文路28号,法定代表人为陈正伟,现为陈正伟100%持股。原为重庆同景集团全资持股,2016年5月20日变更为陈正伟。

此次南岸国资持有的重庆二外10%出资份额与中美学校10%出资份额打包出让,挂牌起价3062.4511万元,对受让方没有列出具体的要求,要求缴纳保证金600万元进场。

公告显示,重庆二外两位老股东同景博学公司(持49%)、国资重庆宏声集团(持41%)放弃了行使优先购买权,而重庆二外管理层也没有参与受让意向。

目前,最终的受让方还不明确,如果仍为国资受让这10%份额,那么重庆二外仍为国资控股(51%),如果非国资受让这10%份额,则重庆二外将变身非国有控股(59%)。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