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装满后备箱 眼看就要开拢屋,结果爆胎了……
02-22 13:1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_副本.jpg

坏在路边的车,后备箱塞满年货。

“我妈可能觉得我在外面会饿死”。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许多人都在朋友圈里晒从老家带回来的年货。从不少网友的照片里可以看到,私家车后备箱被年货塞得满满的,这也是远在老家的父母满满的爱。

不过有时年货装得太多,也会遇上麻烦。昨晚在返程途中汽车爆胎的李先生一家就是如此。

“到家门口了却回不去!”老李望着爆胎的车子愁坏了。

昨天(21日)深夜10点过,沙坪坝区110快处民警在大学城巡逻时发现了正在路边徘徊的李先生,他的车打着双闪停在一转盘出口处。民警立即下车询问具体情况,看着警车停缓缓在旁边,老李赶紧过来求助:“警察同志,能不能帮忙联系一下附近的修车厂啊。”“车子停在这里很危险的。”

李先生表示,昨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一家老小坐车从老家回重庆,车上带了不少年货。“连续开了8个小时,眼看还有几分钟就到家了,可没想到车子爆胎……”李先生说,他们就住在大学城。民警观察发现,车上不仅坐满了老人和小孩,而且车子后备箱也被年货塞得满满的。车子左边两个轮胎都爆胎,李先生说,爆胎可能与车子太重,长时间行驶有关。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一边告知李先生在车子后方放置安全警示牌,一边打电话帮他联系附近的修理厂。没多久,修理厂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事故现场,给李先生的车换了车胎。

“新年好啊,要不是你们,我们估计到后半夜才能回到家了。”李先生一家人最后安全到家,然后打电话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市民在自驾出行前应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以备急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