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倒后扶了一把人行道上的“停车牌”,她的手掌被削掉一块……
02-22 17:3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222173353_副本.jpg

△吴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

这个春节,64岁的吴明芬张罗了一大桌饭菜准备过年,但一家人却只能在医院里度过春节。

大年三十那天,吴明芬出门,路过家门口的泽科星泽汇广场时,不小心摔倒了,出于本能的反应,她扶了一把身旁的停车牌,谁知,这块立在人行道上、早已破损的停车牌,削掉了她1/5手掌。

downLoad-20180222173451_副本.jpg

△就是这块铁皮割伤了吴女士的右手

她顺手扶了一把停车牌,被削掉1/5手掌

22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弹子石泽科星泽汇广场看到,这块伤人的停车牌仍立在原地。和其他停车牌不同,这块写着“泽科弹子石中心”的停车牌立在人行道上,却并未固定,只是用几块砖头、石块压住底座,避免停车牌倒地。而停车牌的箱体已经破损剥离,金属包边高高翘起。

吴明芬说:“我就是被这块金属边,削掉了手掌。”

8天过去,吴明芬仍躺在武警重庆市总队医院手足外科的病床上。她回忆说,大年三十那天下午两点左右,她出门准备再买一点瓜子、花生过年,路过泽科星泽汇广场时,因为当时广场上人多,她一不小心踢到了压着这块停车牌底座的条石,身子顺势就倒了下去。出于本能反应,吴明芬伸手就去抓身旁的停车牌。但紧接着,一股钻心的疼痛传遍全身,她倒在了地上,右手手掌鲜血止不住往外流。

当时,广场上的监控记录下了事情的经过。

“事情发生后,没有一名广场工作人员赶来!而保安亭就在旁边。”吴明芬的丈夫罗先生说,妻子摔倒后,一直有市民在旁边照顾她,用背心口袋按压伤口,但并没有广场工作人员相助,也是路过的行人用吴明芬的手机通知到家人,他才赶去,而这时,妻子已经在这里躺了20多分钟,血流了一地,几近昏迷。

随后,吴明芬被家人送往武警重庆市总队医院。

downLoad-20180222173458_副本.jpg

△停车牌边上还有血迹

右手掌多处肌肉、血管、神经断裂,可能进行再次手术

“这个春节,我们一家人都在医院里度过,做了一桌子菜,还摆在桌上,洗好的牛肉,到现在都还没有下锅……”在武警重庆市总队医院手足外科,罗明芬躺在病床上,她的整个右手缠着绷带。

医生介绍,罗明芬手部伤势严重,她的右手掌小鱼际有一处不规则的破裂口,长约10厘米,右手皮肤逆行撕脱掀起,大约占到手掌的1/5,治疗费用已经花了1万多元。此外,右手小指掌短肌、展肌、对掌肌、短屈肌断裂,并有血管和神经的断裂,右手小指活动受到限制。

目前,医生已经为罗明芬进行了手术,是否进行第二次手术,会不会影响手部活动,仍有待手掌的恢复情况决定。

街道工作人员:人行道尚未移交市政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底,泽科星泽汇广场开街以来,广场上人流量大,特别是春节期间,广场上熙熙攘攘。而这处临时停车牌,早在一年多以前,就这样摇摇欲坠地立在这里了。

“这处停车牌已经绊倒好几人了,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什么依然安在这里?”罗先生说,事发后,他们就找到了广场的管理方重庆泽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泽科物业), 泽科物业表示,停车牌是开发商立的,不关他们的事。

从大年初一、到初四、再到今天已经是初七了,开发商也没有给出答复。

泽科售楼部物业经理敬经理介绍,对于吴女士的遭遇,大家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目前,他们已经向公司及弹子石街道进行了汇报。敬经理表示,事情的经过,广场上的监控可以清晰地看到,责任是谁的,公司方面将全力配合相关调查,是他们的责任不会推诿。

弹子石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调查,设置停车牌的泽科星泽汇广场为市政道路。按照相关的程序,市政道路应交由市政部门,再交由街道管理,但目前,这段道路仍未进行移交,仍由泽科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