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车太近,这五辆车在高速上“叠罗汉”
02-22 19:0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车祸现场。高速执法供图

2月21日,受返城车流量大等因素影响,沪蓉高速公路垫江段刮擦、追尾事故频发,其中有五辆车在高速公路上“玩”起了叠罗汉。

2月21日下午16时30分许,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沪蓉高速垫江段看到,五辆车在行车道上车头贴着车尾紧挨在一起,第二辆车的尾部骑到了第三辆车的车头上,高速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指挥车辆从超车道缓慢通过,拖车在将事故车辆依次拖离现场。

第一辆车的驾驶人郑先生介绍,事发时由于车多,行驶缓慢,大家都在减速行驶,自己在减速的过程中被后车追了尾,人还没有下车就感觉自己的车又相继被撞了几下,下车来看时已经是五辆车连成了一串。

第五辆车的驾驶人谢先生说:我看到前面几个车相继撞在了一起,紧急刹车没刹住,跟得太近了,只能眼看着撞上去。

高速执法人员介绍,这起五车相撞的事故主要原因是相互之间跟车太近,安全距离不够导致。高速公路上驾驶,安全距离约等于车速,即时速为120公里,安全距离不小于120米,在大车流时应加大安全距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冯成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