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胖三斤!男子春节吃胖,白金戒指卡手上取不下来
02-22 17:47: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2月20日16时许,湖北襄阳一名30多岁的男子慌慌张张来到樊西消防中队求助,他换手试戴白金戒指,没想到最近手指长肉,硬塞着戴上后怎么都摘不下来。消防员用剪断钳将戒指剪开,男子揉着红肿充血的手指连连道谢。

据悉,当时亲朋好友过来吃饭,该男子的戒指刚开始是戴在左手上的,后来他把戒指拔下来戴在了右手上。他不知道自己过年长胖了,戴上去了就没拔出来,只好找消防员求助。最后,不得已只能将白金戒指剪断取出来。

戒指卡住了怎么办?

针对戒指卡在手指上的情况,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消防中队装备技师吴炳滨提醒,如果市民不幸遭遇相同情况,不要惊慌,应当第一时间用肥皂水和润滑油涂抹在相关部位,尝试轻轻滑动,如果仍未见效,切勿生拉硬拽,前往消防部门及时处理,是最靠谱的选择。“如果盲目用温水、洗洁精等浸泡,等到手指水肿后,更难拿下来。严重的还会造成手指坏死。消防部门有专业的设备和处理人员,会根据具体情况,帮忙取下戒指。”

资料来源:@中国消防、梨视频、新民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