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纪门劳务市场关闭,节后首日仍有求职者扎堆找工作
02-22 15:24:1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老板,你招哪方面的人嘛?”“我们店在江北,你明天过来看下嘛!”节后开工第一天,在已经关闭的南纪门劳务市场坝子里,从早上就开始,仍有不少求职人员聚集在此。

劳务市场虽已关闭,仍有不少求职者来此

劳务市场关闭 求职人员依旧来

南纪门劳务市场门口,贴着一张通告,写有劳务市场于2017年12月22日正式关闭的信息,但是,一大早仍有不少人来这里求职。

中餐厨师、杂工、墩子……有的用烟盒子写上求职信息,有的看见招工老板便上前询问。“我早上8点过就到了,找工作的人多,招人的少。”今年53岁任明是长寿人,常年在主城打工,今天想要应聘煮面师傅。“我们这个工作待遇要具体跟老板谈,看只煮面还是要调料一起,价格都不一样。”任明说,三个月前他找了份煮面的工作,趁着店还没有开门,他想来劳务市场看看能不能找个工资高点的。

求职人员正在选择

有求职者在此处“守株待兔”

坝子附近开麻将馆的老板告诉记者,这里从初四开始就有人来找工作,早上7点左右开始就有人来,明天可能人更多。

招人看工种 家政难招厨师好招

龚女士一来便有不少求职人员前来询问,将她团团围住。去年11月,她在江北开了家中餐馆,年底员工走了不少,今天她想来这里招厨师和墩子,“我以前单位就在这附近,也一直住在这附近,就到这里来招人啦。”龚女士说,这里厨师还比较多,一天就能找齐,但她想慢慢找,找个时间做得长的。“以前我也做过餐饮业,现在什么都涨,工资要求更高,以前1800元一月都有人做,现在开4500元别人扭头就走。”

另一边,金先生拿着印刷的传单,不停地打探周边的女性,“我招得多,要几十个家政人员,2000保底,工资在3000到5000块之间。”去年,金先生自己开了家家政公司,年底走了十几个家政人员。从朋友那里听说这里有劳务市场便过来看看,“不好招人,这里大多都是男的,做厨师的,我们只招女的。”金先生说,他下午准备去其他地方再看看。

记者从渝中区了解到,南纪门劳务市场是比较老的劳务市场,随着社会发展,市场所处位置要重新建设,加上现在大部分都是网上招聘,所以南纪门劳务市场关闭,并且不会在别处建劳务市场,“除了在网上找工作,也可以在街道社区找工作,如果哪个地方有用工需求就会通过人社局下发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文 毕克勤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