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孩拿着烟花玩耍 被另一个熊孩子点燃了……
02-23 14:2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爆竹声声辞旧岁!但每年春节,玩鞭炮时总有意外发生。

2月17日,大年初二,深夜,一名两岁10个月的男孩豆豆(化名),从合川区紧急送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男孩稚嫩的小脸、小手上,留下烟花烧伤的痕迹……想到孩子小,父母本来没让他放鞭炮,只是拿了一把没有点燃的小烟花给他,但没有想到,孩子手中的烟花却被点燃了!

豆豆的家人介绍,那天是大年初二,晚上9点多了,不少孩子在小区楼下的坝子里放鞭炮。豆豆也想放鞭炮,但想到孩子小,没让他玩,后来,就拿了一把没有点燃的小烟花,让豆豆拿在手里。

“烟花没有点燃,我们想,应该没有危险!”说起儿子的遭遇,豆豆妈后悔不已,因为谁也没有想到,玩耍中,旁边一个大孩子手里的烟花无意中点燃了豆豆手里的烟花。

手里的烟花被点燃,豆豆也吓坏了,他赶紧往外扔,但就在这时,并没有扔远的一大把烟花发生了爆炸,豆豆的脸、手被烟花烧伤。豆豆的家人赶紧将孩子送往医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生介绍,豆豆为中度烧伤,面积6%,烧伤部位主要在脸、手上。目前,豆豆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重医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邱林主任介绍,每年春节期间,烧伤整形科都会收到因烟花爆竹而受伤的孩子。提醒家长们,尽量不要让孩子玩烟花炮竹,即使带孩子观看烟花爆竹时,也尽量要把孩子放在安全区域,不要让孩子太过靠近烟花爆竹,如果没点燃请不要正面近距离上前查看,这种时候往往很容易遭遇烟花爆竹突然燃放引发不测。

邱林主任提醒,一旦孩子被烟花爆竹炸伤,如果皮肤表浅异物,给予立即取出,用干净的冷水冲洗;如果皮肤表面已形成水疱请不要将水泡挑破,不要乱涂药;如果眼睛被炸伤,切忌用水冲洗,以免水与爆竹中的化学物质产生反应,造成眼睛烧伤,更不要用手揉眼睛;如果手部或足部被鞭炮等炸伤流血,应迅速用双手为其卡住出血部位的上方,注意每15分钟要松解一次,以免患部缺血坏死。发生以上情况时请家长们必须尽快把孩子带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治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