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重庆警方查处交通违法超2万起
02-23 18:09:5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2月23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相关发言人出获悉:在春节期间,我市共投入交巡警力约11.43万人次,出动警车约5.72万辆次,累计设置交巡警执法检查站2801个,强化省际交通安全24小时检查力度,共检查车辆约12.57万台次(其中检查7座以上客运车约7.55万台次,检查危化品车辆约3.11万台次),盘查人员13.23万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约2.11万件(其中查处酒驾毒驾1044起)。

春节前期,针对春节车辆出行特点和事故预防重点,警方加大了对重点区县、重点道路、重点隐患的督导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跟踪整改;同时在春节期间加强酒驾毒驾整治,对于重点整治的车型、整治的时段、整治的地段进行严管严查,避免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针对农村道路、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抓好农村道路事故预防工作。

春节期间,重庆交巡警全面启动1007个农村“执法小分队”,劝导站7172个。对农村劝导站每天设岗6个小时以上,重点对班线客运、自驾返乡车辆、面包车、拖拉机、三轮车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确保交通违法不出山、不出村。

春节期间,重庆交巡警还针对自驾旅游、走亲访友、休闲购物、扫墓祭祀频繁的特点,重点加强对商圈、旅游景区、墓地、农村道路等周边道路的管控。

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称,针对节日期间部分区域出现大雾天气,警方第一时间与气象、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启动联动应急预案,实时掌握气象和高速路交通管制信息,以周边交通节点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疏导等措施,指挥疏导车流有序、安全绕行。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余珂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