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音乐文创基地亮相 普通市民录制音乐专辑不再难
03-12 18:49:1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碎瓷乐队等本土音乐乐队有更多机会登上舞台

上周末,南岸区南坪金阳拾光里上演了一场城市中心里的音乐节,摇滚、民谣轮番上阵,更惊喜的是还有萌娃带来的精彩音乐演出——这是“城市向上”音乐文创基地首次公开亮相,这个对许多人还有点陌生的名字,正是重庆第一个音乐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城市向上”音乐文化创意产业园,承载了音乐教育、文化演出、艺人经纪、大型音乐节目策划执行等功能。

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内近20个分区教学室,几乎覆盖了当下流行音乐圈内涉及的所有乐器教学,包括吉他、键盘、架子鼓等热门乐器种类。

城市向上音乐文创基地开园,乐手展示各种乐器

音乐教学培训并不新鲜,园内还设有专业录音排练室,既能满足演出排练的需求,还能为普通市民进行专辑录音。今后,想要录制一张自己的专辑珍藏或送亲友将不再是难事。此外还开设了街舞、魔术学院等特色工作室,让音乐与舞蹈、魔术等更多艺术元素在此交融碰撞。

当下,重庆文创事业发展如火如荼。近年来,类似于“城市向上”音乐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文创类项目不断涌现,大多围绕着诸如影视、美术、美食等不同的主题打造,而这些文创项目不少也发育成为重庆观光旅游或者是市民日常休闲的网红新地标。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越来越多创意产业园的建成,它们有望成为推动重庆文化产业发展的一股新势力。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