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携4万多枚硬币买房,银行4小时清点出25000元
03-12 19:38:19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消息,河南漯河市民刘女士要买房,眼看到了交款日,当她带着钱款去办手续时,售房人员却无奈地告诉她,“可能无法享受此前谈好的低价购房优惠,”原来她的首付款不够,带了40000多枚硬币来凑,经过联系,多家银行称人少,拒绝清点。

幸运的是,漯河市一家农信社伸出援手!11日上午,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农信社全体员工加班忙活了近4个小时才终于清点完毕,共筛选出可用的硬币37500多枚,约25000元。

漯河市民要买房 推一车硬币来交款

漯河市民刘女士看上了市区一处楼盘的房子,年前就开始忙着跑各种买房手续。一转眼到了3月7日交首付款的日子。按道理来说,首付款一交,手续就可顺利办完,但就是这一笔首付款,却让售楼部的工作人员犯了难。

“经过我们核算,刘女士需要交纳首付款14万元,大多数人都选择转账的方式交款,但刘女士来交款时却是推着一辆小推车来的,上面全是成捆的硬币(如上图)。”售楼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他们询问得知,为了购房,刘女士东拼西凑了11.5万元的首付款,但剩余的2.5万元却怎么也凑不够,无奈之下只好将家中积攒的硬币给带了过来,足足有几万枚。

如果是纸币,可以用点钞机清点,但硬币却只能人工清点,既耗时又费力。售楼部的工作人员犯了难。房企人员一连咨询了三家银行,但对方都称人手不够,拒绝接收这笔“零钱”。

全体员工分两组 近4小时清点完

“按照公司规定,如果当天无法交清首付款,刘女士就享受不到此前谈好的低价购房优惠,这套房子也就无法再以这样的价格买到了。”售楼部相关负责人说,出于这个原因,刘女士也显得焦急无比。

直到下午近4点钟,他们联系上了漯河市源汇区农信社,对方表示愿意接收,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随后,售楼部工作人员和刘女士一起,将这笔烫手的“零钱”给送了过去。漯河市源汇区农信社营业部主任张志勇告诉记者,因为刘女士急需这笔钱购房,4点半钟接收到硬币后,营业部全体员工立即投入到了清点工作中。

“我们把员工分成两组,有人负责挑选残币,有人负责数钱,还有人负责捆钱。”张志勇对记者说,大家连饭都顾不上吃,一直加班忙活到晚上8点多钟,终于将这40000多枚硬币清点完毕。

经过清点,去除残蚀作废的硬币,共筛选出可用的硬币37500多枚,约25000元,正好能交齐刘女士的购房款。

原标题:4万多枚硬币买房银行忙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