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7月1日前取消漫游费 年内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03-12 19:23:1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记者昨天(11日)从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获悉,为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提速降费要求,市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信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全面部署,将继续深入落实提速降费的各项措施,确保在今年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让广大用户尽早享受这一红利。

市通信管理局介绍,全市互联网用户数达到3904.7万户,同比增长17%;4G用户达到2200万户,同比增长29.5%。高速宽带用户比例持续提升,20M、50M、10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分别达到85.6%、67.4%和42.7%。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78.3%,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81.7%,均已提前三年超过“十三五”规划的目标。

为了让提速降费惠及更多企业和老百姓,让重庆经济更好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撑。市通信管理局正组织我市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确保在今年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市通信管理局还将鼓励基础电信企业继续推进大流量互联网卡、阶梯式流量放心用等流量降费措施,确保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重庆居民家庭宽带费用、企业宽带费用和专线资费花更少的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