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丝网困住猫头鹰 热心居民接力营救
03-19 13:19:0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319111406

视界网消息,前几天,市民何先生和朋友一起去云篆山踏青赏花的时候,在一农家乐边上发现了一只被困的猫头鹰,于是他和朋友赶紧救了下来,带回了毛线沟自己的家中,并给猫头鹰买了猪肉、鸡肉,剁成肉末来喂它。

微信图片_20180319111402

何先生原本以为猫头鹰在自己的照顾下,过不了多久就能重返大自然,可是猫头鹰的恢复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顺利。他说:“后面我想到这个鸟儿始终要飞向蓝天,我就(把肉)用回形针挂在网子上想让它自己吃,结果它还是不能吃,一直不能吃,非要人喂,肉挂了一天都晒干了,它还是不吃,我就觉得应该交给林业局来处理这个事情。”

九龙坡区森林公安局民警简单处理后与何先生一起把猫头鹰送到了重庆动物园。原来这是一只领角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重庆动物园兽医院的医生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对这只领角鸮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等身体恢复一段时间后选择合适的时机让它重回大自然。

九龙坡区森林公安局建议广大市民,一旦发现野生动物之后,要及时拨打野生动物救助热线电话,对它们进行一个专业的救助。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炳瑜 江南

原标题:点赞!丝网困住猫头鹰 热心居民接力大营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