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重庆春季旅游启动 去垫江看牡丹的好时节来了
03-23 11:1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23115153_proc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今(23)日,以“丰花争妍春光好、赏花踏青正当时”为主题的2018重庆春季旅游启动仪式在垫江牡丹樱花世界举行。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以展示牡丹故里历史文化、乡土风情的传统民俗、民间艺术特色表演,首届重庆魅力女神旗袍秀大赛首场活动,为到场嘉宾及广大景区游客献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与此同时,第十九届垫江牡丹文化节也将于今晚隆重开幕。活动主题为“相约牡丹故里·筑梦康养垫江”。

downLoad-20180323115141_proc_副本.jpg

△垫江牡丹是中国山水牡丹宗系的典型代表

据了解,垫江牡丹文化节已成功举办18届,成为垫江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重庆垫江药牡丹不同于山东菏泽油牡丹、河南洛阳观赏牡丹,她源于天然,藏于深山沟壑,其丹皮质量居全国之冠,有“垫丹”的美誉。她花型大、花姿美、花期长,自然立体分布在山、水、石、林、云、岚间,浑然一体、相得益彰,是中国山水牡丹宗系的典型代表。

downLoad-20180323115136_proc_副本.jpg

△来垫江不仅可赏花还有精彩节目看

此次牡丹文化节将以“相约牡丹故里·筑梦康养垫江”为主题,节会时间从2月至5月,最佳赏花时间预计在3月下旬至4月下旬,期间将主要开展“七个一”(一节、一标、一展、一赛、一互动、一艺、一行”)节会活动:

“一节”:3月23日,举行第十九届垫江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展示牡丹故里文化内涵和地方旅游特色。

“一标”:3月7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垫江旅游形象logo和旅游形象宣传标语,做好第十九届垫江牡丹文化节前期宣传工作。

“一展”:3月28日至4月2日,举办“牡丹故里·康养垫江”主题书画摄影展,组织市内书画协会、摄影爱好者围绕牡丹花卉及垫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主题展会。

“一赛”:3月30日至4月7日,举办商品展销暨美食文化活动,组织汽车展、家具建材展等商品展销及中国石磨豆花美食之乡“厨王”争霸赛。

“一互动”:4月4日至15日,开展以第四届垫江广场舞大赛、《说走就走》垫江康养活动为主题的群众性“文商旅”互动展演。

“一艺”:4月13日至23日,举办重庆市第十二届盆景艺术暨精品兰花艺术展。

“一行”:4月28日,举办“畅游好地方”垫江行活动,邀请县内外知名作家、诗人和朗诵者来垫采风,组织原创音乐展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