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 名列前茅,五大公司掌门人来渝对话数字经济
04-11 14:55:0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还有不到24小时,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就要在山城重庆开幕了。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以“助力新生态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聚焦与民生最为紧密的医疗、教育、零售、金融、智慧城市等领域,参会的政企学界人士将超过3000人。本次大会有哪些精彩看点?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今天提前进行了探营。

精彩看点一:西部首个“互联网+”高端峰会

这是 “互联网+”峰会第一次来到西部。据腾讯研究院公布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重庆市在“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城市榜单上排名第8位,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名列前茅;其中创新创业分指数的全国城市排名第5位,紧随北京、深圳、上海、广州。以重庆和成都为代表,西部地区已经形成大城市带动中小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辐射带,增速显著高于一线城市,从中可以看到未来数字中国发展的巨大潜力。

今天上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提前一步赶到位于渝北区悦来滨江大道86号的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探访峰会的筹备情况。需要提醒嘉宾和观众的是,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达8.2万平方米,主会场在两江厅,所以无论是自驾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一定要事先看好路线。

友情提示:距离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的地铁站,为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国博线)悦来站,出1号口,向西步行500米可到。

精彩看点二:大咖云集,对话数字经济

首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先进入关注度最高的,12日上午的主会场所在地,位于三楼的两江厅,现场布置已基本准备就绪。去年互联网+峰会大咖云集,传统行业和作为互联网行业代表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精彩碰撞还让人记忆犹新。今年嘉宾阵容会继续升级。

据悉,除了马化腾,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官刘强东、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王敬东、永辉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轩宁在内的行业大佬都将现身大会,他们之间的碰撞、他们所代表的行业转型新方向,也更令人期待。

在主会场的一楼,还设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微校”等一系列展区,全面揭示互联网+助力各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

精彩看点三:十二个分论坛解读“互联网+”前沿

本次峰会设置了十二个分论坛,政府领导、学界专家及企业家将围绕“互联网+”在政务、金融、教育、零售、医疗、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发展趋势展开讨论,譬如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将得到广泛讨论。

从2015年首届“互联网+”峰会至今,腾讯基于支付、云、LBS以及安全四大基础技术,助力传统领域转变发展方式,互联网+已经深度融合进各行各业的全流程。以重庆本地为例,重庆国税局借助腾讯慧眼,在微信上构建了基于自然人的实名办税体系,不用奔波就能办理税务、开发票。医疗AI影像产品腾讯觅影也落地了包括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内的多家医院,开展早期食管癌、肺结节变等疾病的辅助筛查。

精彩看点四:“互联网+”领域重磅报告发布

除了大咖云集,分论坛内容丰富外,腾讯研究院编制的一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指数》也是各方关注的重点内容。“互联网+”指数能够客观评价出城市的产业在“互联网+”中进展的程度和结合的程度。

据了解,今年指数报告将通过六大榜单全面揭示中国城市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情况。在往年的基础上,2018年度报告将同步发布“年度互联网+总指数城市百强榜”、“年度数字经济分指数城市百强榜”等6大榜单,囊括政务、经济、民生、文化等多个领域。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吴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