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机场跑道预计今年10月建成 明年上半年正式投用
03-23 15:13:4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巫山机场自开建以来就备受关注。今天(23日),记者从巫山机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机场航站区雏形已显现,飞行区土石方工程基本完工,预计今年10月全面建成。

微信图片_20180323144546

记者在航站楼施工现场看到,航站区房建工程全面展开,且已完成四栋建筑的主体结构和其他建筑基础浇筑施工,巫山机场已基本成形。

微信图片_20180323144543

在飞行区施工现场,工程车正在来回穿梭运送土石方,工人们正在进行混泥土浇筑。据介绍,目前正在进行飞行区的挖方区溶洞处理,预计4月份进行土基验收,接下来将进行道面水稳层铺筑、围场路基础混凝土浇筑等,预计今年10月全面建成飞行区跑道。

微信图片_20180323144538

据了解,今年是巫山机场建设的攻坚年,目前,该机场已完成飞行区场道土石方工程(道槽区精平、土面区覆土),道槽区精平顺利通过了民航西南质监站预验收;完成了85%的护坡及排水沟工程;消防、助航灯光、围界围场路工程陆续展开。累计完成投资12.19亿元,占总投资的73%。

微信图片_20180323144541

巫山机场计划2018年10月进行校验飞行,2019年上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该机场可承担波音系列民用飞机、直升机、小型救灾飞机的起飞,前期通航城市包括重庆、北京、广州、上海等国内重点城市,届时从主城坐飞机到巫山,只需半小时左右。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向勇

原标题:巫山机场今年10月全面建成 主城到巫山只要半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