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万州港广场一天然气管道泄漏 多亏消防动作快
03-26 17:38:40 来源:华龙网

消防官兵对泄漏点的天然气进行稀释处理。

华龙网消息,一股浓烈的味道,并不断发出“呲、呲”的声音。今(26)日,重庆万州港广场的一根天然气管道发生了泄漏。好在,消防官兵与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及时处置,泄漏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上午8时11分,重庆市万州区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滨江路上万达2号门对面,也就是万州港广场,一根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情况紧急,急需处置。

接警后,万州区公安消防支队调派红光中队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并紧急联系天然气公司一同前往。

关闭阀门以后,消防官兵继续对残留气体进行稀释。

在现场,消防官兵一下车就闻到一股浓烈的天然气味道,并发现天然气管道的破裂处不断发出“呲、呲”声,出现少量阴火……

“考虑到天然气泄漏点周围的店铺较多,而且有不少围观群众,我们迅速开展工作。”官兵们一边疏散周围群众,设立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一边铺设水带对泄漏点进行稀释。

2cd05aa82ab51c2304fa08.jpg

在消防官兵配合下,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泄漏点进行处置。

与此同时,天然气公司的技术人员也立即采取措施,在确定具体位置以后,迅速联系天然气公司关阀断气。

由于管道内仍有残余气体不断从泄漏点冒出,消防官兵继续对残余气体进行稀释处理。

经过1个多小时处理,隐患被彻底清除,消防官兵撤离了现场。

据了解,此次天然气泄漏的原因,是工人施工不小心挖破了天然气管道。“当时突然‘砰’的一声,吓我一跳,我还以为发生啥子事了呢。”围观市民讲道。

原标题:虚惊一场!重庆万州港广场一天然气管道泄漏 多亏消防动作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