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害怕中美爆发贸易战 澳大利亚忙“拉架劝和”
03-26 22:31:08 来源:海外网

1522073588800448.jpg

海外网3月26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白宫签署备忘录,宣布对总值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掀开对华贸易战序幕。而澳大利亚不希望中美爆发贸易战,连忙“拉架劝和”,希望中美通过沟通解决问题。

据CNBC报道,在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后不久,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记者会上表态,“贸易战中没有赢家”,他随后“劝和”道,“澳大利亚希望中美两国能通过谈判与协商,达成让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报道称,澳大利亚非常不希望中美爆发贸易战,届时,它的处境将非常尴尬。一方面,澳大利亚是美国的亲密盟友,但它同时也是发达国家中最依赖中国的经济体。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史蒂文(Steven Ciob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是澳大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双方最近的贸易总额达到了1750亿美元。

史蒂文称,目前世界各国都笼罩在贸易战的阴影之下,全球市场一直在缩水,澳大利亚ASX200指数26日下跌了0.5%,投资者们都在为可能到来的贸易战而忧心忡忡。史蒂文批评了美国日益高涨的保护主义。他指出,“保护主义不仅行不通,而且实际上是在朝自己脚下开枪。这是对经济的摧毁,并不能带来其支持者声称的繁荣和确定性。”

而2月24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也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晤之后,为中国“说话”,他强调,中国的崛起对地区乃至世界是积极的。有人想把美国和其盟友比如澳大利亚描绘成中国的对手,这是冷战(思维)重现,这是不合适,也不准确的。

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也有信心、有能力在任何情况下维护好我们自己正当合法的利益。关于中美经贸问题,包括摩擦问题,中方愿意与美方本着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原则来谈判,妥善地管控分歧。我们对话磋商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原标题:害怕中美爆发贸易战 澳大利亚忙“拉架劝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