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扩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 实现区县全覆盖
03-26 22:24:5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卫计委3部门联合召开全市扩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视频会,全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实现区县全覆盖。

会上部署了全市扩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重庆市肿瘤医院4家市级公立医院和40个区县的40家公立医院启动薪酬制度改革试点。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要求,2017年6月20日,重庆市正式启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试点半年,效果明显。具体来看,在医院公益性方面,试点医院门急诊人次、出院人次数分别上升4.6%和8.7%,患者满意度较改革前提升4.81%;职工绩效工资水平较改革前增长5%-20%,医务人员获得感明显提升。

此外,在医院可持续发展资金方面,2017年6个试点医院事业基金提取比例为15-36%,累计达6800余万元,杜绝了分光吃光现象,为医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华龙网记者 黄宇

原标题:重庆扩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 实现区县全覆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