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神奇!这个村有30对双胞胎 有人在结婚时都被认错
03-26 23:18:40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成都商报客户端消息,在大多数人的记忆中,平时碰到一对双胞胎或者多胞胎是一件很不常见的事情,而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柏木村党支部书记瞿林、村主任李玉霞、计生专干袁兴林、文书黄文娟四人的女儿,都是双胞胎,被人称“双胞胎班子”。

微信图片_20180326174654.jpg

▲丹棱县顺龙乡柏木村党支部书记瞿林(右二)、村主任李玉霞(左二)、妇女专干袁兴林(左一)、文书黄文娟(右一)四人各自拿着自己双胞胎女儿的照片

更奇特的是,经瞿林等人不完全统计,该村420户、1530人中,竟有30对双胞胎,不过这30对双胞胎中,有5对已去世,有7对双胞胎每对仅剩一人,剩下18对双胞胎,最大年龄65岁,最小的才2岁多。

QQ截图20180326174707.png

这些双胞胎里,或多或少地有这些令人发笑的故事。该村的黄辉在结婚时,身着朴素的胞弟黄文被同村的黄文娟误认为是黄辉,黄文娟上前就是一顿笑:辉哥,你今天结婚啊,还穿得这么朴素啊?

不仅认错别人,黄文娟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女儿虽然才不到3岁,但一样的穿着,酷似的外表,偶尔也会让黄文娟分不清楚。

微信图片_20180326174711.jpg

村主任李玉霞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在小学四年级时,老师都分辨困难,无奈之下,两姐妹只好分班就读。

这个村为何这么多双胞胎?在丹棱县妇幼保健院从医多年的保健部主任梅朝霞,偶尔也会接收到来自顺龙乡的双胞胎,但对于柏木村为何会有这么多双胞胎,她表示不知道原因,对于与当地的饮水、土壤等有关系这一说法,暂没有看到科学的证明。

QQ截图20180326174541.png

QQ截图20180326174551.png

3月26日,眉山市仁寿县妇幼保健院医生谢东序介绍,双胞胎生育几率相较单胞胎要小很多,目前还没有人发现其具体的出现原因,他分析,可能与遗传、家族基因双胞胎史等有关系,此外,有一些女性本身所具有的先天优势,或者后天环境、人为辅助因素也可能会增加生双胞胎的几率。

原标题:眉山丹棱县一个村30对双胞胎 有人在结婚时都被认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