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外游垫江:“磨豆花很有趣,牡丹花很美”
03-31 18:2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att_736885.jpg

时下是垫江牡丹的最佳赏花期,来到此地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这其中还包括不少外国游客。3月31日,30名在渝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外国友人来到垫江县太平牡丹园,在观赏牡丹盛开的同时,还体验了垫江石磨豆花的制作,让大家流连忘返。

nEO_IMG_att_736881.jpg

一场春雨,让“牡丹故里”的牡丹花更加雍容华贵。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外国友人们进入牡丹园后,立即开启了“拍照模式”,和同伴摆出各种各样的pose,在花海之中徜徉。

重庆科技学院的大三学生艾苏璐来自哈萨克斯坦,这是她第一次到垫江来。“这里的风景很美,花都很好看。”艾苏璐还拍下了不少照片,准备回去和朋友们分享。

nEO_IMG_att_736884.jpg

除了赏花,最受外国友人感兴趣的要属石磨豆花了。在牡丹樱花世界景区,大家不仅看到了一牛八磨、水磨、风磨等特色建筑,还体验了一把转石磨的活儿。对于眼前这个充满中国传统工艺的“圆柱”,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教导下,开始拉着石磨上的木柄进行转磨盘的操作。看着黄豆进入磨盘的小孔最终形成豆浆,直言这个工具很神奇。

“磨豆花很有趣。”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尤孟在重庆科技学院读大一,这次到垫江来让他十分开心。“以后我打算带着朋友一起来,体验磨豆花。”

nEO_IMG_att_736883.jpg

近年来,垫江县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建设“重庆休闲旅游目的地”,培育出众多“以花为媒”乡村旅游品牌,休闲旅游成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7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亿元,分别增长25.1%、44.7%,旅游业逐步成为活跃县域经济、拉动内需的重要产业。

文/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