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将与重庆互建商贸中心
04-18 20:31:48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418203522_副本.jpg

△龙永图致辞

4月18日,应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城新委)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与巴基斯坦拉合尔市政府代表团于4月17日至19日,对重庆开展为期三天的城市访问。

访问期闻,两市与城新委签署多项协议,这是自2016年6月城新委落户重庆以来又一个重大国际合作成果。

4月18日下午,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荣誉主席龙永图、理事长梁丹分别会见塔什干市和拉合尔市政府代表团。随后龙永图主席致辞,城新委主任邬剑波与两代表团签署加入城市联盟的意向协议。

downLoad-20180418203327_副本.jpg

△签约仪式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塔什干市与城新委还签署了关于在重庆建立乌兹别克斯坦商贸中心的意向协议。根据协议,商贸中心成立后将展销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农业产品等,同时在塔什干市建立重庆商贸中心,展销重庆特色产品。

两地互建商贸中心将推动双边商贸活动的展开,并不断探索新的商贸合作领域,促进两地人民对彼此商品和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两市互建商贸中心能丰富“一带一路”沿线合作内涵、扩大合作领域,为进一步实现互联互通奠定基础。

此外,签约仪式上,巴基斯坦拉合尔市与城新委还签署了关于智库领域合作的意向协议。拉合尔市将以城新委正在推进建设的智慧城市国际研究院为合作平台,加强与城新委在专家学者、高校师生、企业代表间的对话合作,促进人才资源双向流动与整合。此举也将有助于提高重庆的对外开放水平、拓展对外交往空间。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