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秒入夏?别着急,明日开始雨水又来了
05-08 17:1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08172359_副本.png

△8日,重庆 渝中区,夕阳西下,空中飘起丝状的彩云

雨水刚刚离开,阳光便迫不及待地火热登场了。

截至今天(8日)下午16时,全市最高气温在21到31℃。其中,开州气温最高31.2度,主城最高29.4度。随着温度的攀升,重庆多个区县“一秒入夏”!

而事实上,截至今天(8日),重庆主城、开州、北碚、潼南、铜梁、璧山、荣昌、永川、江津、万州10个地区已经在4月27日-29日之间陆续入夏,较常年入夏时间提早了11-22天,其中荣昌提前最多,较常年入夏时间提早了22天。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7日),重庆各地多云到晴,气温13~30℃。另据市信息中心数据显示,4月重庆全市平均气温显著偏高1.7℃;降水量偏多40%,荣昌4月降水量为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多;日照时数偏多4成。截至今天(8日),重庆主城、开州、北碚、潼南、铜梁、璧山、荣昌、永川、江津、万州10个地区已经在4月27日-29日之间陆续入夏,较常年入夏时间提早了11-22天,其中荣昌提前最多,较常年入夏时间提早了22天。

今天白天,全市各地以多云或多云到晴点的好天气为主,夜间仅偏西地区有阵雨,截至今天(8日)下午16时,全市最高气温在21到31℃。其中,开州气温最高31.2度,主城最高29.4度。

到明天,除东北部天气为多云间阴天外,其余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偏南地区雨量或达中雨。后天降雨区域将进一步扩大,全市都将有雨水飘洒,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达大雨。

未来三天预报

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阵雨或雷雨,偏西偏南地区中雨,局地大雨,东北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7~28℃,城口及东南部12~24℃。主城区:阴天有阵雨,21~26℃。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东北部阴天转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小雨,局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8~29℃,城口及东南部14~23℃。主城区:阴天有阵雨,21~25℃。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大部地区气温17~25℃,城口及东南部14~21℃。主城区:中雨,20~2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