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卡充值不用再排队,碰碰手机就入账
05-09 16:09:39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公交卡跟手机只需要碰一碰,卡里的余额就可以马上显示在手机上;通过手机微信支付,钱马上就可以充到公交卡上。近日,重庆城市通卡公司推出NFC手机贴卡充值功能,让市民们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给公交卡充值,不用再到营业厅或地铁站排队。

贴卡充值10秒搞定

NFC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据了解,目前重庆市民日常使用的公交卡,都内置了NFC芯片,使用时只需要接近同样带有NFC的刷卡机,就可以快速在公交地铁或超市刷卡消费。同样,把公交卡接近带有NFC功能的手机,也能方便的实现读卡充值。

城市通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只需要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上下载“重庆市民通”APP,并在手机设置中打开NFC功能(系统默认是关闭状态),打开“重庆市民通”首页的“交通卡充值”,将公交卡紧贴手机背面的NFC感应区,听到“滴”的一声即识别成功,选择充值金额,并确认付款,将交通卡再次贴近手机背面,系统会自动写卡,整个充值过程十秒钟即可搞定。

iPhone手机暂不支持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贴卡充值功能仅支持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苹果手机虽然也带有NFC功能,但由于其未对第三方应用开放NFC功能,所以此次NFC手机贴卡充值尚不支持苹果手机。目前,NFC手机已经广泛在安卓手机上使用,华为、小米、三星、OPPO、VIVO等几乎所有品牌都有NFC手机推出,市场手机总量多达上百款。

同时,为了鼓励更多的用户使用NFC手机贴卡充值,重庆城市通卡公司从5月10-6月10日推出首充抽交通费活动,每周都有丰富的中奖机会,首次通过NFC手机贴卡充值,最高可以赢取500元的乘车充值费。

相关链接>>

重庆市民通APP是重庆城市通卡公司联合重庆移动金融推出的一款面向广大市民朋友的综合性理财、生活、消费服务APP软件,包括生活、金融及账户等版块。目前在针对公交服务的服务内容,除了以上便捷的NFC贴卡充值外,在部分线路还支持二维码乘公交,以及APP充值开具电子发票等功能。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马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