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荣昌护照租赁续:护照不能外借 否则后果很严重
05-10 19:11: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两天,媒体报道了荣昌区少数市民出借护照,换取报酬的新闻(护照租赁你听说过吗?办护照不花钱还挣钱你可要长点心)。对于出租自己的护照,有关人士表示,这类行为不光涉嫌违反相关法律,对于护照的持有人来说,更是丢了西瓜捡芝麻。

护照是证明一国公民的有效法律文书。具体到我国来讲,它的作用类似于居民身份证。即使如护照租赁中介人所说,护照用于办理手机卡。假冒他人身份信息购卡的行为,肯定违反了手机卡实名制的规定,护照持有人是否会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呢。对此,我们也咨询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家通讯公司。

黄金假期国际旅行社是一家专业从事组织境外旅游的公司。公司方面表示,护照保管是他们向出境游客再三强调的问题。护照有问题,会遭遇他国的拒签。

除此之外,法律界人士表示,除护照的借用人涉嫌违法冒用他们的有效身份信息外,护照的持有人同样难以规避法律风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市出入境管理局已经前往荣昌,了解护照租赁后的用途。对此,我们也将持续予以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荣昌护照租赁追踪:护照不能外借 否则后果很严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