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建博会开幕 装配式别墅、立体车库成焦点
05-10 19:11:47 来源:华龙网

今日,重庆建博会在重庆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华龙网消息,像搭积木一样建别墅、全钢结构的立体车库、积水瞬间可渗透的海绵地砖……今(10)日,2018中国(重庆)国际建筑工业化及装配式建筑展览会暨建筑装饰材料博览会在南坪会展中心开幕,绿色建筑技术成为全场焦点。

看点一:像搭积木一样修房子 三天可建一套别墅

你相信吗?一套三层别墅,只要三天就可以建好。没错,这就是装配式建筑的魅力。

绿色装配式钢结构比传统建筑更高效,质量更好。

近年来,装配式建筑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政府也多次发文要求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而根据《2018-2023年中国装配式建筑行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2017年全球装配式建筑市场规模195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0%以上。

胶粘石制成的混凝土渗水性较好。

在本次展会上,多家知名装配式建筑企业也携最新技术参展。渝隆远大建筑设计师刘建庭告诉记者,采取装配式建筑,修建一层面积五六百平米的建筑,只需要5-6天,如果要建30层,150天就够了。“这里说的是全装配,也就是说,梁板柱、楼梯、空调板、阳台板、外墙、内墙、隔墙均采取装配式。”刘建庭称,相比传统建筑,装配式建筑具有高效率、高精度、环保、长寿等特点,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据他介绍,公司也在与重庆一些知名开发商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看点二:立体车库2分钟自动取车 解决城市停车难题

对于土地资源日益稀缺的城市来说,省时又省地的立体停车库无疑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车主进入停车场取卡,只需将车辆正确停放在停车库第一层的空闲位置上,锁好车门,汽车被机械运送到上层车库中。取车时,车主在门口刷卡后,汽车被自动运送到第一层,最多只需要2分钟,车主不用满车库找车。

据重庆钢构停车事业部方案策划黄兴介绍,公司在大渡口投资建设的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已于2月份投入使用,目前运行良好。这个车库占地面积约540平方米,其中停车楼面积约300平方米左右。按传统地面停车位最多停15个车位,而通过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则能解决56个轿车或SUV的停车位。“建设这样一个车库,只需要三个月,每个车位造价大约8万元,如果遇到拆迁,可以直接拆卸,搬到另一个地方重新装配运用。我们计划在三年内覆盖重庆所有区县。”黄兴说。

展会面积15000平米 300余企业参展

据悉,本次展会由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建材商会主办,重庆建宇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展会为期三天。展出面积近15000平米,展位400多个,3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展会分六大展区:装配式建筑结构(混凝土、钢结构、木结构)展区、装配式建筑设备展区、部品部件配套展区、绿色装饰材料、节能门窗展区、定制家居门业、地坪工业及防水展区。

在这三天内,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领域专家还将就本领域内的若干热点问题及先进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展示钢结构与装配式发展的前沿动态趋势。

原标题:中国·重庆建博会今日开幕 装配式别墅、立体车库成焦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