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商会换届 何毅当选会长
05-10 20:12:34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5月10日,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从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获悉,经过选举,何毅当选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商会第五任会长。

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商会成立于1988年,是国际经贸组织国际商会(ICC)在中国的地方分支机构,旨在促进重庆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交流活动,推动重庆社会和经济的发展。重庆国际商会拥有丰富的海外资源,先后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个主流商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27家中国贸促会驻外代表处以及20多个国家的驻渝、驻蓉领事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机制,并通过这些机构与境外各类型企业进行深度联系。同时,凭借中国国际商会在各省市的分支机构,拥有畅通的内联网络渠道和丰富的国内企业资源。

“随着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不断深入推进,作为沟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桥梁,迎来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何毅向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介绍,接下来,重庆商会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开展工作,重点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中欧(重庆)班列沿线国家、中东欧国家、东南亚国家、拉美国家以及非洲国家的往来。促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扩大对外投资规模,助力“重庆制造”、“重庆技术”输出到更多海外市场。

据了解,截至到目前,商会会员总数近1500家,涵盖装备制造业、材料工业、IT业、房地产、化工、环保、餐饮、进出口贸易、物流、咨询服务等多种行业。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