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佛山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野生林麝
05-14 16:09: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野生林麝为我国的珍贵濒危物种,2003年,它被追加列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我市金佛山,经过四年时间的观察,科研人员抓拍到野生林麝的照片与视频,确认这一濒危物种在巴渝大地有分布。

今年五月上旬,科研人员再次采集到野生林麝的影像。通过视频与照片,不仅可以确认它在金佛山有分布,同时还能看到,这只雌性林麝体态肥硕、生存状态非常良好。

专家介绍,林麝能够分泌麝香,目前,我国野生林麝的总数量只有几万头,金佛山野生林麝种群数量调查项目已经启动,而对它们的野外栖息地,工作人员也已经开展重点监控、环境评估等专项保护工作。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彬

原标题:金佛山确认发现 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野生林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