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太深夜拾废品被当小偷,儿子也无奈“不差钱怎么劝都没用”
05-16 08:36:06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李先生在大学城中路经营一家果蔬店。5月13日23时左右,他在店里守夜,突然被一阵"咔嚓"声给惊醒了,出门一看,发现有个人影不断地在大门口来回移动,后背似乎还有一个胀鼓鼓的袋子。

图片

"不好,有小偷!"李先生顿时睡意全无,并立刻叫醒妻子,示意她赶紧报警,自己悄悄下楼查看动静。

此时,毫无警觉的"小偷"正背对大门坐在地上,埋头捣腾手中的东西。

"你个小偷,看你往哪里跑。"机不可失,李先生立刻冲过去按住"小偷",并大声呼叫。

"我就捡点纸箱和塑料瓶。""小偷"显然没料到有人突然出现,有些惊慌地挣扎起来。一听声音,李先生愣了,仔细一瞧,"小偷"竟是一名七八十岁的老人。

尽管老人一再辩称自己不是小偷,李先生还是不肯相信:"大半夜出来捡垃圾,谁信啊!"

此时,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赶到了,在老人的麻袋中找到被踩扁的塑料瓶和几个废纸盒。

误会解开了,民警随后通知了老人的家人。

"家里生活条件也不差,但老人家很固执,每天都要上街,看到好一点的东西就会捡回家,我们怎么劝都没用。"老人的儿子在电话里无奈的告诉民警。

原来,今年73岁的王婆婆做了十几年的环卫工人,由于年事已高就退休了。原本该待在家中颐养天年,但老人有个怪癖,爱捡废品,这一"职业病"让家人头疼不已。

尽管已经劝过多次,但她依然"我行我素"。事发当日,趁着家人都睡熟了,她又偷偷溜出来捡垃圾,谁料闹出这起"乌龙"事件。

当民警询问老人为何要出来捡废品时,王婆婆说:"以前当清洁工时就经常干这活,已经习惯了。平时儿女都忙着工作,我一个人在家也无聊,就出来捡捡废品。"

"幸亏你们及时赶过来,否则我还真把老人错怪了,谢谢你们!"李先生对民警深夜出警表示感谢。

民警也在电话中告诫王婆婆的儿子,希望子女能多抽时间陪陪老人,尽量不要在夜晚出来捡拾废品。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周雪莲

原标题:老太深夜拾废品被当小偷,儿子也无奈“不差钱怎么劝都没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