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再“亮剑”专项整治楼市乱象:严禁预留关系房、收取茶水费等
05-16 17:12:3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最近,不少市民在买房时遇到烦心事,有的被告知需要找关系,有的看样板房需要提供50万以上资产证明,还有的被收取茶水费等,这些乱象严重影响了房地产健康发展。记者了解到,市国土房管局决定5月至9月在全市开展为期五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具体有哪些内容?记者对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专访。

背景:去年整治取得成效但出现了一些新情况

记者注意到,在去年4月至10月,我市就已开展了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工作,重点对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25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查处。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去年的整治,化解了一批信访投诉纠纷,全市共收到举报投诉1900件,除涉及民事纠纷的外均已办结;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全市共立案查处房地产违法案件90件,行政处罚金额620.5万元;纠正了一批违规行为,督促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整改违规行为1507件,涉及金额1亿余元。

“当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房地产市场秩序得到明显规范。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比如部分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收取“茶水费”、预留关系房源和内部房源、拒绝公积金贷款、售后包租返租等违法违规行为明显抬头,极大地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该负责人表示,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市委五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约谈有关城市以及市政府实施房地产市场系统调控和超前调控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调控成果,坚决制止和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决定2018年5月至9月在全市开展为期五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乱劈柴”的注意了!这些行为都将被查处

本次专项整治主要有哪些内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主要针对开发企业11类和房地产中介机构9类违法违规行为,其中重点整治违规收取“茶水费”“指标费”,以及预留关系房源、内部房源的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