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口号改成“信息创造价值”,称应该坚持正确价值导向
05-16 18:08:4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今日头条重新审视了产品价值观。

5月16日,今日头条将口号(slogan)从“你关心的,才是头条”改为“信息创造价值”。

今日头条解释称,该公司致力于连接人与信息,在促进信息的高效、精准传播中,应该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今日头条作为信息分发平台,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传播有价值的信息,并通过连接人与信息来创造新的价值。

业内认为,这意味着今日头条不再单单以“流量思维”作为主要推荐因素。

由于部分内容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问题,今年4月初,今日头条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网信办等监管部门要求,今日头条对旗下抖音、火山小视频等全线产品进行严格审查,永久关停“内涵段子”。

今日头条CEO张一鸣此后反思称,很久以来,头条过分强调技术的作用,却没有意识到,技术必须尊重公序良俗。过去把很多精力和资源,放在了企业的增长上,却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补上我们在平台监管、企业社会责任上欠下的功课,比如对低俗、暴力、有害内容、虚假广告的有效治理,未来将正确的价值观融入技术和产品。

4月26日,今日头条规范了公司名称的对外说法,以“字节跳动”作为品牌名称,不再使用“今日头条”作为公司整体品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公司旗下还拥有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悟空问答等产品。

今日头条还上线了“灵犬反低俗助手”,包括反色情短文本模型和反谩骂模型。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60万人次使用“灵犬”小程序,参与打击低俗,净化网络环境。

原标题:今日头条口号改成“信息创造价值”,称应该坚持正确价值导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