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川航机长刘传健披露客机遇险细节:驾驶舱零下40度,脸是变形状态
05-16 16:44: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00407705931_bf809773.jpg

5月14日早上,四川航空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高空飞行中驾驶舱右侧前风挡掉落,机长刘传健驾驶飞机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机并得到妥善安排。16日下午,四川航空3U8633机长刘传健及其他机组人员召开见面会,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其中,副驾徐瑞辰和一名乘务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未到达见面会现场。机长刘传健在见面会上披露了客机遇险时的诸多细节。

1526458111014_752_副本.png

这次川航机长刘传健的壮举,引发众多网友怒赞他是“中国版萨利机长”。对此,机长刘传健在见面会上表示非常荣幸,但是这份荣誉不属于自己,它同样属于其他机组人员及管理团队。

刘传建介绍,事发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发现挡风玻璃裂了,当时就决定返航落地。在第二次报告时,发出7700故障代码。当时驾驶舱内有零下40度,挡风玻璃破碎,当时脸是种变形的状态。如果当时没有处理好,飞机可能就没有了。

在谈到客机迫降过程中最大困难时,机长刘传健介绍,最大的困难是缺氧、寒冷,随着速度增加冲击力将更大,在保证机组安全的前提下,用尽可能快的速度下降。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风挡玻璃脱落后,驾驶舱内副驾(身体)已经飞出去一半,半边身体在窗外悬挂。刘传建说,当时风挡玻璃脱落后,他转身看到副驾的身体已飞出去一半,自己却没办法将他拉进来,由于风噪太大,也没办法与副驾说话沟通。

现场有记者问到机组人员遇到这样的事情,以后执行任务的时候会害怕吗?机组人员纷纷摇头表示不怕。

1526456647718_134_副本.jpg

关于同型号飞机风挡玻璃的安全问题,川航总经理石祖义在见面会上回应称,对于A319同型号飞机挡风玻璃安全排查已经结束,未见异常。本次3U8633航班客机发生破裂的玻璃是原装玻璃,之前挡风玻璃没有任何故障处理记录。

(综合自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直播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