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应聘网络主播 结果欠下5万多
05-25 18:45: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网络主播光鲜亮丽,赚钱吸睛,是一些年轻人羡慕的职业。上个月,24岁的小傅也迈出了第一步尝试着想当一名网络主播。可是,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小傅的主播梦没有实现,却欠下了接近5万元的整容贷款。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小傅说,当时正在找工作的她,被网上招聘主播的信息所吸引。根据提示,小傅来到南岸区嘉德中心16楼,找到了这家传媒公司。面试中,招聘人员告诉小傅,她的长相存在缺陷,需要微调一下,才能满足上镜的要求。

经过一晚上的考虑,小傅与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主播签约协议”。协议约定,公司独家代理小傅的线上演艺事业和可能涉及的线下演艺事业,所得的收益双方按比例分配。如果小傅得到的收入不足3000元,公司会每月给予3000元的保底佣金。

协议签订后,公司工作人员带着小傅来到一家整形医院,医生观察后说,她鼻子需要垫一下,费用为48800元。随后,小傅通过“美好分趣”和“易美健”两个平台进行贷款,完成了整容手术。回家后,心里没底的小傅再次咨询公司工作人员,想要确认公司是否会帮助还款,这名工作人员的话让她有些坐立不安。

为了再次确认,小傅使用另一个微信、以新人的身份咨询公司某人事组长,得到的答复却是:招聘后,小傅不用花钱,贷款分期需要还多少,公司就会给多少。

为什么两名工作人员说法不一呢?记者联系上了这家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公司的确有补助,比如小傅每月的保底工资有5000,但某个月“刷礼物”的提成没有5000,只有3000,那公司就会给她补2000,保障她有最低5000的收入,这样还款就没有压力。

工作人员说,针对小傅现在的问题,只要她去公司上班,后续贷款问题就能慢慢解决。但小傅认为,按照公司的说法,还款补助就包含在保底佣金里,那么和自己还款没有太大差别。为避免日后纠纷,小傅与公司解除了合约,但想解除贷款却遭遇了尴尬。

由于此前小傅与公司签订的协议中,没有关于贷款、还款的相关协议,因此贷款这事目前来看,小傅只和整容医院发生了关系。但医院方面明确表示,小傅属于自愿消费,贷款无法解除。一个月折腾下来,小傅不仅没能当上理想的网络主播,还欠下了接近5万元的贷款,加利息每月要还3700多元。

看完小傅的故事,第1眼想提醒大家,找工作时,一定要具有合同意识,重点的承诺应该要求对方以协议条款的形式确定下来,不能模棱两可,各说各话。此外,找工作,如果涉及贷款,您一定要谨慎对待,正确评估自己的还款能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应聘网络主播先贷款整容 女子欠下5万多后悔不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