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落子南岸,向全世界输送中国电视剧
05-27 17:0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说起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家都不陌生,可你知道这部热播剧是谁制作的吗?今天(27日),南岸区与杭州大策投资集团签约,即日起,这家制作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等热播剧的影视制作公司,将落子南岸。在向全球销售中国精品电视剧的同时,他们将全方位打造包括剧本创作、演员培养、影视制作等在内的一体化影视中心。

中国优秀电视剧将从重庆走向全球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何以笙箫默》不仅成了国内的热播剧,还销往世界各地。作为这些影视剧的制作和销售方,大策投资集团将在重庆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影视文化贸易中心。

贸易中心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大策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贸易中心主要是将中国制造的优秀影视作品销往全球。

“我们已经与包括G20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了合作。未来,在重庆南岸区,我们将把中国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进行改编、翻译之后,销往这些国家,让全世界更多的观众,能够通过屏幕感受到独具魅力的中国文化。”

南岸区文化委主任雷旺说,这个贸易中心初步计划将落户南滨路,同时,大策投资集团的西南地区总部,也将在南滨路上拔地而起。

大策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在南滨路上,集团将建成具有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开放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大型影视版权交易中心、国际活动交流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影视节展中心等功能设施,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融汇国际国内影视资源,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台,建设中国影视进出口基地西南分布,把南岸区打造成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交汇点上的“影视之都”。

建设影视学院培养专业影视人才

除了打造国际影视文化贸易中心之外,大策投资集团还将在南岸区江南新城内建设大策影视学院。通过引入一流影视院校和专业明星级导师,结合重庆当地艺术院校资源,依托集团丰富的影视高等教育资源,在南岸区积极打造如影视学院等在内的高等教育资源。

同时,大策投资集团还将和南岸区政府合作建设大数据业务的全国总部机构,充分整合集团影视大数据相关资源,将旗下内容大数据中心的全国总部落户南岸区,并以此为基点,积极拓展大数据业务在全国的开拓。

“经我们统计,从建国前开始,已经有200余部影视作品在重庆取景拍摄。这充分说明重庆有非常深厚的影视制作基础。”大策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集团和南岸区政府将在此基础上,携手建设影视拍摄基地、影视制作中心、纪录片制作基地,打造中国西南影视合作示范区,并积极打造具有影视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丰富南岸区公共旅游资源,拓展城市休闲空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