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少先队智慧队课云平台正式上线
06-08 14:3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少先队_副本.jpg

6月8日,重庆市少先队智慧队课云平台在渝北区龙山小学举行上线仪式,活动现场,龙山小学给全市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展示了标准化的入队仪式。活动前,中队把前期准备好的各种素材上传到了云空间,在活动中也及时进行了补充和更新。

“线上线下互联,更好更完整地呈现了活动过程。”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曾凯竖起了大拇指。近年来,团市委、市少工委积极推进“智慧队建”。在互联网思维下,为少先队活动工作插上“云”和“智慧”的翅膀。

辅导员们不仅可以在重庆市青少年门户网站-赛乐网上传自己的队课资料,还可以分享其他优秀辅导员们的经典队课,并在第一时间下载自己所需要的素材。“‘智慧队课云平台’,就是借助重庆市青少年门户网站和重庆市少先队队报《先锋号》两大载体优势,建设‘网上少先队’,形成‘互联网+少先队’的新格局。”少年先锋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队课云平台”的核心理念和工作目标,就是探索少先队工作和少先队课程建设的转型发展,推进“互联网+”模式在少先队工作体系中的规模化应用,促进“教育云平台应用”与“少先队活动课”的深度融合。

少先队2_副本.jpg

今年重庆市将逐步完善少先队信息交流互动平台。首先丰富重庆市少先队智慧队课云平台,实现平台与各级少先队组织互联互通。其次,推进少先队资源共建共享平台,通过课程展示与分享,交流国家、省、市各类优质少先队活动课资源;分批建设市级少先队工作重点联系学校,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扩大优质红领巾资源覆盖面。

“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建立学校‘网上少先队’、二维码信息存储获取应用、网络直播少先队主题活动、网络备课、网络课堂、网络教研、个性化评价、数字化学习等,探索学校层面‘智慧队课云平台’新思维新路径。”少年先锋报社负责人表示。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曾凯指出,今年,市少工委还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全面推进全市少先队工作:一是全面深入推动少先队改革,市少工委将联合市教委开展持续性综合督导;二是创新少先队工作方法,依托智慧对可云平台,持续推进智慧队建工作,打造重庆智慧队建品牌;三是加强少先队工作专业支持,积极选拔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持续推进第九届“红领巾”之声系列活动;四是推动少学会改选和系列专委会建设;五是推动少先队工作本地化融合,特别是围绕市委部署,积极引导少先队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开展特色行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