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巫溪宁厂盐业遗址发现77处文物点
06-10 07:42:2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9日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巫溪博物馆组织40名巫溪市民,走进正在进行考古发掘的后续三峡遗址保护项目——宁厂古镇盐业遗址现场。

市文化遗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8日,该院组建的宁厂盐业遗址考古工作队,开始对该遗址进行考古调查和勘探发掘工作。至5月10日,完成了整个宁厂古镇及周边地区的考古调查及勘探工作,发现文物点77处,时代涵盖汉、明、清、民国及近现代。可分为盐泉遗址、制盐遗址、宗庙遗址等。从5月11日起,根据前期调查勘探成果,开始选择部分典型遗址进行考古发掘工作。

据了解,巫溪是我国著名的利用自然盐泉的盐产地,早在唐代,就是全国的十大盐监之一,更在宋代置大宁监,延续到清代乾隆至道光年间,达到鼎盛,所产食盐在川东、湖北等地销售。在盐场衰落、停产后,留下大量的盐业遗址。

巫溪博物馆馆长余学举说,巫溪的盐文化底蕴深厚,市民通过走进考古发掘现场,能够生动直观地了解巫溪盐文化的发展史。

重庆日报见习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巫溪县宁厂盐业遗址发现文物点77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