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毕业季 | offer达人 !毕业证还没拿到却拿到了多份聘书
06-09 20:33:5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91298.jpg

洪森,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安徽人。即将毕业的他,还没拿到毕业证就已经有华侨城、碧桂园、招商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国航重庆分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向他抛出橄榄枝。

面对如此多的工作机会,他最终选择了金科,选择留在重庆。今天,上游新闻就带你一起来分享一下这位“offer达人”的毕业季故事。

看中平台更看中重庆发展

今年,当同届的同学还在疲于找工作、投简历、面试的时候,洪森早早地就收到华侨城、碧桂园、招商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国航重庆分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的offer,开始筹划上班后的生活。

面对多重诱惑,洪森最终选择留在重庆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金科给我的offer是集团党委办公室,我在学校和团市委有相对丰富的党团学工作经验,感觉这块工作可能相对更上手。党办的工作可能需要面对繁杂的事务工作,需要有条不紊,更细致一点。”

面对就业,洪森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平台很重要,但是能够让自己的优势尽可能多的发挥出来更重要。”重庆金科就是他所说的能够发挥优势的岗位。洪森解释道,目前,重庆高速发展,有“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区位优势,他认为,留在重庆就业是最好的选择,即使不少企业都开出高薪、分房等优厚的条件让他去外地工作,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留在重庆,“未来,我希望跟重庆一起发展。”

“offer达人”获外交部商务部肯定

为什么他能拿到这么多大企业的offer?

在校期间的经历,对洪森起到了极大的帮助。在院学生会办公室,他负责学院团委公文写作,筹备会议20余场,组织公文写作培训两次;社会实践中,他组织全市20个项目赴穗参加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得全国金奖5个,银奖15个,西部省市第一;他还负责过阿尔巴尼亚国家馆的展馆服务,与代表团驻馆外宾接洽,提供引导性服务,被评为赛会优秀志愿者。

2015年,洪森负责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志愿者工作。在筹备工作中,由于工作安排调整,有20名前期已经被确定录取的同学没有适用岗位,其实只要明确告知志愿者即可。但他为了能够让这些同学能够有机会感受大会,亲自积极地与市外办和高校对接,进一步进行岗位优化,增设机动岗位,让这20名同学圆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梦,也让他们体会到奉献的快乐。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洪森圆满完成了234名亚欧互通产业对话会志愿者培训上岗工作,据洪森介绍,还曾得到外交部、商务部和与会嘉宾的一致肯定。“他们都对我的工作能力表达了肯定。”

重庆唯一高校代表

今年六月的毕业季,便是洪森离开学校的日子。在离开学校之前,他还为自己,为学校赢得了一份荣誉——他入选了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名单,是重庆市唯一一名高校青年团员代表,将于6月下旬去北京参会。

对于正在经历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洪森寄语:“每一天不懈怠,每一天都期待。无论是在校内的学生工作,还是校外的志愿者工作也好,总是不懈怠地去做好每一件事,你总有收获。”

通讯员 杨瑞寒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