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00多元订下往返澳大利亚机票,付款成功后一小时平台却称出票失败
06-23 15:09:4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623151058.jpg

只需1500多元,就可预订往返于重庆与澳大利亚珀斯之间的含税机票,你会不会动心?6月20日,家住渝北区新牌坊的秦雁翔,在成功预订了3张这样的机票后,短短一小时,就让“动心”的事变为“糟心”的事——她用于订购机票的途牛网发来消息,称“因舱位已售完出票失败”,这将导致秦雁翔与朋友的澳洲行化为泡影。

喜出望外  1500多元订下往返珀斯机票

“看到有这么便宜的机票,我当时就动心了,立马下单订了三张。”37岁的秦雁翔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是一名旅游爱好者,6月20日下午3点多,她从一个旅行公众号的推送信息里获悉,马来西亚航空有前往澳大利亚珀斯的廉价机票在售,可从第三方购票平台进行预订。

秦雁翔立即点开途牛网手机APP,搜索发现,明年2月2日从重庆经吉隆坡到珀斯,同月13日从珀斯经吉隆坡返重庆的机票,往返含税价仅1527元,相比平常动辄6、7千元的价格,这样的价格的确让人动心,秦雁翔马上约上两名好友,并订下3张这样的机票。

6月20日下午4时零3分,秦雁翔的信用卡扣款显示,她分别在支付宝以1527元、1527元和1556元的价格,向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支付了三笔订单,这意味着,她此前所订的3张机票扣款成功。

大失所望  一小时后途牛称出票失败

订票和扣款成功后,秦雁翔就开始畅想明年春节前的澳洲行,并开始与朋友一起商量旅行攻略,然而就在一小时后,她们的喜悦之情就被一则信息打破。

“当天下午5点过,途牛网就发来信息,称我们订的机票出票失败,将进行退款处理。”在秦雁翔展示给上游新闻记者的信息界面上,可以看到当天下午5时零7份,途牛旅游网发来信息,表示“因舱位已售完出票失败,订单支付款现将自动退还到您账户。”

这意味着,秦雁翔订下并成功支付的3张机票,无法兑现。6月24日中午,秦雁翔用于扣款的银行信用卡,也的确收到了上述3笔扣款。

如何解决  途牛网称情况不明等待回复

失望之余,秦雁翔在收到来自途牛网的出票失败信息后,立即致电途牛网官方电话进行投诉,据她称,途牛网客服在电话表示,是什么原因导致出票失败目前暂不清楚,需要与航空公司进行确认,且暂时不能提供其他解决方案,让她等待进一步回复。

“如果不能按照预定价格出票,我们的澳洲行将面临取消。”秦雁翔情绪低落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她从其他订票的旅客那里了解到,自己所订的去程“MH519-MH125”、返程“MH126-MH518”机票,的确有人从马航官网成功预订并出票,在包括途牛网在内的第三方购票平台,也有人预订成功,而自己的3张票却遭遇失败。

据秦雁翔介绍,自己的情况并非个例,也有旅客从途牛网预订了这趟航班,遭遇出票失败,而途牛网则给出了让游客自己另行购买其他航班,对差价予以补贴的方案,而自己的订票,则是直接退款处理,这让她觉得很是委屈。

6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致电途牛网了解此事进展,客服人员表示会有专人跟进并进行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来自途牛网的回复。

“我现在严重怀疑途牛网在虚假销售,要求途牛网以原价出票!”秦雁翔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已将这一情况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