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他才是世界杯最帅型男,摩洛哥主帅勒纳尔了解一下
06-21 09:23:04 来源:澎湃新闻

帅气的摩洛哥队主教练勒纳尔。 新华社 图

澎湃新闻消息,摩洛哥队出局了,但是一张棱角分明的脸却火了。

他就是摩洛哥的型男主帅勒纳尔,《GQ》杂志评选出的世界足坛最帅教练。他的颜值和身材,真的远超勒夫们哦。

勒纳尔就是摩洛哥阵中最帅。

谁才是摩洛哥阵中最帅的?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一贯臭美的型男贝纳蒂亚时,这位尤文图斯中卫有点讶异:

“你们还问我干什么?当然是勒纳尔啊!你们不都管它叫做电影明星的嘛?”

俊俏的侧颜。 新华社 图

确实,今年50岁的勒纳尔,拥有着一张绝不逊色电影明星,棱角分明的英俊脸孔。这名来自法国小城埃克斯莱班的老帅哥,在球员时代并不出名,但说起当时法国最帅的球员来,也有不少人会指向这名在小球队效力的后卫。

其实勒纳尔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在老甲A时代,大概都记得当时法国名帅勒鲁瓦率领的夺冠热门上海中远阵中,有一名异常英俊的助理教练吧。

法国名帅勒鲁瓦执教夺冠热门上海中远时,勒纳尔担任助理教练。

没错,这位在上海球迷看起来很有几分派头的帅哥,就是勒纳尔了。当时还有很多球迷甚至从形象气质上感觉,说他才是中远的主帅呢!

在结束了上海中远的工作后,勒纳尔开始了独立执教的生涯。他先是去越南联赛执教,而后在2005年回到法国执教低级别球队瑟堡。

2008年,在恩师勒鲁瓦的推荐下,勒纳尔前往非洲执教了赞比亚国家队。谈到勒鲁瓦当时对他的帮助时,勒纳尔至今记忆犹新:

“我当时没有太好的工作,所以勒鲁瓦先生说,我这里有一个机会,你要不要来?那我肯定要去的!”

其实在担任赞比亚教练之前,勒纳尔就有过在加纳国家队担任助教的经验,在非洲执教对他来说难度不大。

2010年非洲杯上,这位帅哥率领赞比亚14年来第一次杀入8强,他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非洲通”。

勒纳尔最辉煌的成绩是2012年非洲杯上,重新执教赞比亚的他率队在决赛中点球击败科特迪瓦爆冷夺冠,风头一时无二。

在夺冠后,勒纳尔的颜值又一次刷爆互联网。在一群黑黝黝的粗糙汉子中间,这名金发碧眼,永远穿着一身雪白衬衣指挥的勒纳尔显得贵气十足。

而且,比起同为型男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勒纳尔完全没有不良卫生习惯,一时间——“全球最帅”主教练的名号也传了起来。

由于勒纳尔在非洲取得的辉煌战绩,让他也获得了回国执教的机会。

2013-2014赛季,他担任了法甲索肖队的主帅,但那个赛季索肖却降入法乙。随后,勒纳尔返回非洲,率领科特迪瓦夺得非洲杯。

之后,不信邪的勒纳尔又想回法甲证明自己,不过可惜的是,离开了非洲大陆的勒纳尔丧失了魔力,在执教里尔13场比赛仅得13分后,再次黯然下课。

也许,神秘的非洲大陆,才是这位帅哥施展才华的舞台。

2016年2月,勒纳尔接受了摩洛哥国家队的工作邀请,重返非洲执教。说来也怪,回到非洲之后的勒纳尔顺风顺水,他率领球队从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力压科特迪瓦出线,跻身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

而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之后,摩洛哥就一直没有入围过32强。

但现实是残酷的,摩洛哥败给了乌龙和C罗,但凡是看过这支摩洛哥的人,都会感叹他们出色的技术运用,但在世界杯舞台,摩洛哥的整体性还有待加强,勒纳尔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的确,摩洛哥足球也拥有天赋。

后卫出生的勒纳尔很懂得扬长避短,他的摩洛哥在防守端投入了很多精力,尤文图斯明星中卫贝纳蒂亚是防守核心,他也习惯于设置防守能力很强的双后腰对后场进行足够的保护。

而贝尔汉达、阿姆拉巴特和齐耶什构筑的攻击线依旧值得信赖。四年后卷土重来,并非痴人说梦。

对于在每一届世界杯上关注点投在诸多帅哥的女性球迷而言,一定要记住勒纳尔这个名字:

孔武有力,身形犹如雕塑般健美,又不乏睿智的男子,是不是梦中情人的完美标准呢?

原标题:他才是世界杯最帅型男,摩洛哥主帅勒纳尔了解一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