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茅台集团干部大调整 董事长:消除搞内讧隐患,解决长期空位
06-21 07:46: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茅台集团开了一场领导干部职务调整集体谈话会。

据茅台集团官网发布的消息,6月19日,茅台集团在茅台会议中心召开领导干部职务调整集体谈话会,集团公司党委本着对领导干部负责,对集团公司负责的原则,对此次提拔及调整的干部从思想上集体作一次提醒,进行一次教育,从工作上统一进行动员、提出要求、明确责任。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表示,这次领导干部任前谈话很有必要。

关于如何理解本次领导干部职务的调整安排,李保芳从六个方面作出解答:

一是要重视安全生产,所以集团公司成立安全生产监督处,加强对薄弱环节的领导;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子公司的班子建设,调动各单位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要调整充实重要的部门,以生活服务处为例,可以办出一个示范食堂,进一步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

四是要加强扶贫工作,把有经验、有责任心的人派到扶贫一线,与道真县委县政府和人民一起把贫困的帽子摘下来;

五是要消除一些不团结,搞内讧的隐患;

六是要解决长期的空位。

李保芳表示,正因如此,本次领导干部的调整安排是经过党委深思熟虑,会前做了多方面的工作,征求各方的意见后决定的。

除了李保芳,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书跃,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家齐,茅台酒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罗国庆,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游亚林、钟怀利,茅台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蔡琼慧、涂华彬,以及涉及此次调整的各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主持会议的赵书跃表示, 继去年生产系统调整结束后,茅台集团近来在干部人事方面正在大范围的调整,包括二级科室的配备,涉及面广、涉及人数多,这是集团公司党委经过通盘考虑、反复权衡、系统部署之后的决定。

在6月19日的会议上,李保芳对茅台的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讲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把企业置于国家之中去考虑问题,置于贵州的发展中去考虑问题,不要封闭自己,只考虑企业自身。

二要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在一个岗位上即是职责所在,既要把自己分内的事做好,还要廉洁,把企业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

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四要清廉敬业,千方百计把各自部门工作搞好,争创一流的业绩。

李保芳强调,干部的任用问题非同小可,事关茅台的命运和前途,必须坚持政治标准和用人条件,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坚持以德为先,以事业为重,茅台集团需要正派、能干事、有能力的人。

李保芳在会上直言:如果有人认为公司用人不当,可以反映问题,甚至举报,也可以提出建议。在干部任用上不能有双重标准,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干部要爱护,也要严格。要建立企业制度,用体制和机制管好企业,同时也要把大批年轻人向前推。

在本次谈话会上,李保芳还特别强调,茅台的特殊性需要工匠,而真才实学是在实践里培养的,集团将从明年开始设立茅台的工匠奖,并给予一定奖励。

对于领导干部的职务调整,赵书跃提出三点想法:

第一,要跟上最新的形势和要求。最近(贵州)省里边召开了两个非常重要的会,一是全省国企和高校党建工作的推进会;二是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这两个会一个是告诉我们当前该怎么做、要做些什么;另一个则是告诉我们新形势下哪些不能做,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管住自己和身边人;这就是对新时代提拔任用干部的最新要求,所有干部要抓好企业改革发展工作。

第二,要时刻警醒自己和身边人。新时代的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政治清醒。

第三,要服从大局搞好团结。在新的岗位上要学会彼此包容和适应,以大局为重,加强沟通交流,要做到大事集体商议、小事照章办理,用心谋事、团结干事、努力成事。新形势要有新认识,不要到了新的岗位,个人好恶大于一切,脾气大过能力。

赵书跃认为,领导干部要做到三点:一是要立场坚定,讲政治。二是要牢记使命、讲奉献。三是要廉洁自律、讲规矩。

原标题:茅台集团干部大调整,董事长:消除搞内讧隐患,解决长期空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