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军博会丨VR除了耍游戏还能干啥?渝中区这些“黑科技”企业亮相
06-21 18:07:58 来源: 上游新闻

军博会.png

各式各样的VR虚拟现实游戏随处可见,不少网友也是VR游戏的粉丝。但是你知道吗?VR除了可以为游戏提供技术升级外,还有多种多样的用途。

6月21-24日,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盛大举行。VR除了耍游戏还能干什么?重庆的VR产业在全国排名如何?今天(21日),跟随上游新闻一起,让渝中区“黑科技”企业为你解读。

助推教育升级 已在重庆大学投用

在军博会四楼展厅,来自渝中区的双创企业云威科技的展台,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体验,这里有三样VR体验设备:VR“吃鸡”、VR动感平台播放系统和时空战机,市民可以戴上VR眼镜,体验虚拟现实带给我们的快感。

downLoad-20180621180902_副本.jpg

“VR对于很多老百姓来说,目前从很大程度上来说还只是在游戏方面的接触,其实VR这项技术,在很多领域都是能起到促进作用的,”云威科技CEO李力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VR除了游戏,还能助推教育升级,助推智慧旅游。”

例如在教育升级方面,以前学生大多是被动接受课本上的知识,动手机会较少,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后,可以建立“虚拟实验室”,学生可以在这样的虚拟实验室中进行化学、物理实验,即使失败,身体也不会受到伤害。

目前云威已经和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共同建立半导体微电子虚拟实验室,2017年及之后入学的重大学子即可享受VR虚拟实验室带来的便捷实验。

助推智慧旅游 所有生产项目重庆自主完成

李力说:“我们在巫溪一处景区已经投用VR动感平台播放系统,游客戴上VR眼镜后,可以体验各个景区的每个角落,这是智慧旅游为我们生活带来的极大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云威科技带来的这项助推智慧旅游的黑科技,除核心技术和推广环节外,所有生产项目都由我市各区县的企业配套加工合作完成。

downLoad-20180621180856_副本.jpg

谈到重庆目前VR虚拟现实技术在全国的地位,作为专业人士,李力认为重庆的VR产业虽然在全国处于“第二梯队”,但发展迅猛,“后起之秀,不容小觑,相信我的家乡VR产业会越来越好。”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