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离职后沉溺网络没钱花,男子潜回前单位盗走12瓶茅台等名酒
06-21 18:1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621180737_副本.png

当人生遭遇没钱花的境地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该如何努力挣钱。可偏偏有位年轻男子,为了满足花销,不仅没有找工作,反而盗窃,直到被警方抓获,才悔之晚矣。

6月初,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翠云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酒店工作人员报警称,在清理酒店酒水库存时,发现少了茅台、国窖等名酒共12瓶,价值约12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发现酒店库房大门锁完好,没有被撬动的痕迹。经进一步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近期青年男子蔡某多次半夜独身一人进出酒店,形迹十分可疑。民警巡线追踪,于6月16日在渝北回兴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

经审查,蔡某对盗窃名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蔡某交代,之前他是这家酒店员工,由于长期沉迷网络,离职后也没找新工作,生活日益窘迫。

偶然间,蔡某在网络上看见有人回收高档酒水的信息,想着自己以前工作过的酒店刚好有这些高档酒,便动起歪脑筋,想着偷酒店的酒卖了换钱。

于是,蔡某在5月底先后5次潜入酒店盗窃,共盗窃了12瓶名酒。每次行窃时,他都是趁酒店工作人员熟睡后偷拿库房钥匙,开锁盗窃名酒,随后佯装住客离开酒店。盗窃得手后,蔡某便将酒在网上低价卖出,非法获利3000多元,全部用于上网和日常开销。

目前,蔡某已被两江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酒店要加强内部安防管理,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加强夜间巡查以及对可疑人员的排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将监控视频全覆盖,库房钥匙等重要物品交给专人看管,以免遗失被不法分子利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