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战马“乔伊”跃上歌乐山 为养老院老人带来欢笑
06-21 18:58:42 来源:上游新闻

将在我市上演的英国国宝级舞台剧《战马》中主角战马“乔伊”,21日现身我市歌乐山九九康寿养老中心,让老人们提前体验到世界史诗级舞台剧的艺术魅力。

21日上午9点,虽然天空下着瓢泼大雨,《战马》主角“乔伊”马偶如约而至,来到九九康寿养老中心与老人们亲密互动,这匹造价高达360万元“会呼吸有情感”的“乔伊”第一次走进养老中心,作为人类的好朋友,可爱的“乔伊”为老人们带来了欢笑,更带来了独特的精神文化体验。

《战马》是英国儿童和青少文学畅销作家迈克尔-莫尔普戈在1982年献给孩子的成长小说。故事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为背景,从一匹名叫乔伊(Joey)的农场马展开,讲述了英国农场少年艾伯特在一战中的寻马故事。2007年被英国国家剧院成功搬上舞台,如今已相继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荷兰等世界各国演出超过4000场,观众超过600万人次,在全球斩获包括托尼奖等24项重要戏剧大奖,是一部集艺术性、技术性、观赏性三者完美融合的史诗级舞台巨制,被称为是“世界舞台表演的奇观”。

在英国,“战马”乔伊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不是真马却胜似真马”。本次现身九九康寿养老中心的马偶“乔伊”重约108斤,由藤条、纱布、木头等制成,造价达360万,由14个人手工制成,需3人同时操作。战马“乔伊”在结构上用了自行车闸线,每条都汇集到演员手里的头部控制中心,每条线分别管一只耳朵或者是头部的上下浮动,演员也可以直接用手控制整个马头。其耳朵、眼睛甚至呼吸都细微又真实,让马偶拥有生命力,宛如“活过来”了。马头的操控者唐鹏还是咱地地道道重庆人。

据悉,10月19日至11月4日,这部呼唤和平反对战争、关注人与动物之间情感的舞台剧,将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连演15场,为重庆观众带来震撼身心的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