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1岁富二代患癌后辞去50万年薪,回乡下给儿子种草莓
06-21 18:00:15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8日,缙云县五云街道的一处荒野里,31岁的吕侃在菜地里摘下甜瓜,用拳头砸破后在地里大口吃起来,汗水从他黝黑的脸上大滴大滴往下淌。

这个看起来有些不拘小节的男子有着非一般的人生经历:他的父亲是缙云当地著名的企业家,他是丽水市中考状元,浙大数学系高材生,纽约圣约翰大学的金融系硕士,也曾是上海年入50万的都市金领。25岁时,吕侃患上甲状腺乳头癌手术后痊愈,他选择了回乡结婚生子,有了孩子后选择了在乡野种地,过起了田园牧歌式的生活。

“看着一对双胞胎儿子在田里摘着草莓吃着香瓜,我就觉得特别幸福,这种原始的快乐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家族企业我还是会继承,但这种田园式的生活一定会伴随一辈子。”吕侃说。

大病一场

都市金领选择回乡

吕侃1987年出生在缙云县壶镇镇,从他出生起,父亲就在当地办起了工厂,而且风生水起。吕侃坦言,自己就是“别人眼中的富二代”。

父母忙于工作,吕侃从小就很独立,从小学到初中一直是班级前三名,2001年,吕侃以720分的总分勇夺丽水市中考状元,当时的总分是750分。

此后,吕侃进入了杭州二中创新班,三年后吕侃考入了浙大数学系。浙大毕业后又去了美国纽约圣约翰大学攻读金融学硕士。

2010年学成回国后,吕侃婉拒了父亲的回家帮忙家族企业的邀请,和女朋友留在了上海。“父亲当时还是年富力强,我也想证明一下自己的独立生存能力。”

女朋友是吕侃初中时的同学,相知相恋多年。选择离家工作,吕侃也想和女朋友共度一下在“社会上打拼的经历”。

当时吕侃在上海一家金融机构工作,年薪50万。女朋友在一家设计公司上班,年薪20万。“那个时候我们过得很快乐,我以为我不需要借助父亲,就能超越他,我想着有一天能在上海创办自己的公司。”

2012年,25岁的吕侃在体检中查出患有甲状腺乳头癌。吕侃的生病让父母异常焦急和担心,他们一直认为儿子身体很好,“他们在我生病的时候考虑到了生和死。”

所幸术后吕侃恢复良好。在上海手术期间,女友寸步不离病榻,女友的善良感动了吕侃,也感动了吕侃的父母。“父母迫切地希望我们回家结婚生子,过一种回归家庭的生活。”

他承包山地种地

给儿子种植草莓

这场大病,让吕侃也觉得自己该结婚生子了。回到缙云后,吕侃结了婚,也开始注意调养身体。

2015年12月,一对双胞胎儿子的出生让吕侃觉得幸福满满:“他们真的像一对天使,让我心下非常充实满足。”

大病痊愈后的吕侃很注重食品安全问题,他常常留意和食品安全的有关知识和相关报道。他想让家人和孩子吃上自己种的蔬菜水果。为此,父亲专门为吕侃流转了几百亩田地,以满足吕侃种地的需求。

2016年12月,吕侃的儿子爱上了吃草莓。在吕侃的记忆里,“爸爸,要草莓”,这是儿子对他说出的第一句完整的句子。

吕侃说,市场上关于草莓的负面报道过多,他谨慎地给孩子买着草莓,也着手开始为儿子种草莓。

吕侃邀请了浙大农学专业的校友来帮忙种植,他的目的是能让身边的亲人吃上最安全最可口的草莓。

2017年年底,地里的草莓到了收获的季节,吕侃邀请亲人朋友来园地里采摘草莓。“儿子和他的小伙伴们摘着草莓,吃着草莓,那时候我的心真的是很安静,很幸福。”

他说愿意在田园里

看着孩子一起长大

吕侃田园牧歌的梦想得以基本实现,吕侃的父亲为此投资了1000多万元。“现在基本都是在做基础投资,家里还是支持我做的。”

吕侃说,有一个农业基地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让儿子快乐成长。“有这么大的一块土地和田园,我会在这里教会他自然知识,增强他的体质,我会在田园里看着他们长大,给他们一个尽量完美的成长过程。”

吕侃坦言,能实现田园牧歌式的生活离不开父亲的资助。但吕侃还是想实现田园牧歌和盈利的双重梦想。

“我受过良好的教育,我应该能将自己的田园当做产业来做,我是父亲唯一的儿子,我也会扛起家族企业的重担,但我会学着转型,我相信我能。”吕侃说。

原标题:中考状元!浙大学霸!31岁富二代患癌后辞去50万年薪,回乡下给儿子种草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